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7東海道超級馬拉松
時間:2016-12-21 17:45:15 來源:台灣土地開發公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台開集團與中華民國超馬協會共同主辦的「2017東海道超級馬拉松」(Ultra Marathon EXPO 2017),將於12/31、2017年元旦1/1兩天於台開花蓮洄瀾灣特區舉行,這次路跑以Green my life為主軸,代表健康、環保、永續,共有2100多人報名參加路跑,同時這也是全國唯一不限時馬拉松賽事,不論是大人小朋友均可體驗全馬42K與半馬24K賽事,並可獲致一張證書,輕鬆圓一個跑馬拉松夢想,跑出2017年的健康活力。今年四大極地馬拉松總冠軍陳彥博將共襄盛舉。

 

創意市集也將於花蓮洄瀾灣首次豋場,時間為12月31日中午12點開始,一直到元旦凌晨12點半,創意展現多元化市集風,歡迎花蓮鄉親與觀光客一起到日出山莊前廣場,與我們一起倒數跨年迎接2017新的一年,這次市集特別力邀約40家商家進駐創意市集,並有多家廠商贊助市集活動,包括:金門酒廠、斐仕鐘錶實業、Nike、星巴克、FUJI按摩椅等共襄盛舉。

 

台開-02.jpg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這幾年馬拉松舉辦從全民的馬拉松到專業的超級馬拉松,在蘇花改通車之後,大家都會看到花蓮最美的海灣,將成為世界看的到的馬拉松,如同京都馬拉松一樣有100萬人參加,零碳訴求成為城市標誌,成為跑者聖地。邱復生表示,對陳彥博熱愛台灣環保重視感到非常感動,讓台灣一起重視環保與戶外運動,花東是綠色指數,讓世界看到花蓮,看到花蓮洄瀾灣,google earth看到日出山莊就是明證,蘇花改108年通車之後,展現花蓮觀光新價值,在花蓮慢跑、騎腳踏車,讓花蓮成為聖地。台開集團也將不怕困難,一點一滴持續去做,如同贊助花蓮足球運動,從送球、教學到比賽等,提升花蓮足球運動風氣。

 

台開-03.jpg

今年四大極地馬拉松總冠軍陳彥博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協會秘書長郭豐州表示,這次東海道超級馬拉松賽事,最大特色之一是日本好手原良和帶太太一起參加賽事,另有韓國、香港等多位國際好手。今年四大極地馬拉松總冠軍陳彥博在現場表示,路跑是文化,競技是產業,以文化傳承方式,將運動產業在花蓮落地生根,鼓勵年輕人追求夢想。

 

台開-01.jpg

 

只要來洄瀾灣參加跨年創意市集,就可參加集章抽獎活動,獎品總值高達百萬,凡集滿6個商家店章,就可以獲得金門酒廠免費提供之350ml八達樓子高梁酒與烤乳豬一份,同時可參加跨年活動抽獎,最大獎是FUJI按摩椅提供之室內健身車一台(市價15,800元),其它獎項有POLER雙人帳篷、高島Dancing Queen電臀機、BOBSON羽絨衣、CASIO G-SHOCK手錶等豐富獎品,歡迎大家一起踴躍參加跨年創意市集。值得一提的是,金門酒廠這次也是首度跨越中央山脈到東台灣先參與路跑贊助,要讓參與路跑國際人士也能趁此機會在花蓮品嘗一下獲獎無數的金門高粱酒。

 

現場也準備星巴克咖啡,讓參賽跑者可在路跑開始以前享受即時的溫暖,同時為鼓勵參賽者跑出更好的成績,凡每組前三名,另可獲得由斐仕鐘錶實業贊助提供之ICE Watch手錶一支與T恤一件。今年雄獅旅行社還特別組團約50人到洄瀾灣日出營地,體驗露營樂趣並參加跨年活動,準備迎接2017年第一道曙光!

 

2017東海道超級馬拉松盛事,有來自日本、韓國與中國大陸等多位國際級路跑選手參賽,像是日本超馬選手同時也是亞洲紀錄保持人的原良和(Hara Yoshikazu),他上次以8小時15分41 秒勇奪花蓮風獅盃110公里路跑冠軍,這不僅是一年中第二次到花蓮參賽,同時也帶太太Mrs. Hara一起參加42K組賽事,對太平洋壯麗美景相當感動!

 

本次賽事最大特色是有多位國際知名跑者夫妻一起參賽,如: 國際超馬總會亞洲代表--韓國BJ PARK夫妻、韓國Lee  Hak  Jun夫婦、韓國Song  Geun  Joung夫婦等,以上都是一起參加國際山海組110K賽事。中國大陸晏懿,也是中國大陸《跑者世界》執行主編,夫妻倆一起參加超半馬組24K賽事。

 

本次賽事共分國際山海組(110KM)、超馬組(54km)、標馬組(42.195km)、半馬組(24km)、健康組(10km) 、跨年煙火組(5km)與休閒組(3km)等多組路跑賽事,    最大特色是賽道沿著花東海岸山脈與綿延不絕的海岸線,飽覽花蓮景色心曠神怡。國際山海組 110 km 和超馬組 54 km 選擇走海岸台 11 線,再穿過海岸山脈,最後經由 193 縣道返回終點。標馬組和半馬組則以 193 線道為主要路線,193縣道是目前台灣最長的縣道,空氣清新、風景秀麗,也是鐵馬族的熱門單車路線,保持著花東後山的秘境氛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