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7勇闖東海岸自行車認證路線歡迎來挑戰!!
時間:2017-02-10 11:57:53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東海岸的台11線不僅是全台灣最適合騎乘單車的地區,也是全球車友票選最想造訪的路線之一,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主辦的「2017年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自舉辦以降已邁入第9屆,賽事路線已納入法國極限運動自行車協會(ACP)的認證,今年度活動最大特色是結合法國ACP認證,讓選手挑戰自我;另延續往年自行車遊部落體驗活動,將於今(106)年4月15日(星期六)至16日(星期日)分別於東管處處本部及加路蘭遊憩區展開,並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廣邀所有車友共襄盛舉。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2017年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騎乘路線將以台11線路段為主,組別分為200公里認證組、100公里前哨站挑戰組、70及25公里樂活組。今年認證挑戰組於4月15日(星期六)在東管處處本部出發,讓各路好手突破自我極限挑戰,邁向國際,路線分別為是200K認證路線自東部管理處都歷處本部出發後沿台11線海岸線直騎經成功鎮、長濱鄉、靜浦奚卜蘭遊客中心、芭崎、東部海岸管理處花蓮管理站折返,最終回到成功鎮公所;100K前哨站挑戰組自東部管理處都歷處本部出發後沿台11線海岸線直騎經成功鎮、長濱鄉、靜浦奚卜蘭遊客中心折返最終回到成功鎮公所。

 

東管處-01.jpg

 

另樂活組將於本(106)年4月16日(星期日)延續往年方式於加路蘭遊憩區出發,規劃25K親子樂活及70K樂活組,路線分別是25K親子樂活遊部落,自加路蘭遊憩區出發至達麓岸部落體驗巴歌浪生活及樹皮布DIY後折返到加路蘭;70K親子樂活遊部落路線自加路蘭遊憩區出發至都歷部落體驗部落導覽、捲菸草DIY或玫瑰手作活動後折返,再回到加路蘭;其中25K 親子樂活組將邀約台東縣境內學校團體、自行車初體驗的民眾參加,並採以嘉年華自行車踩街方式辦理,民眾可自行打扮人體或自行車,於參加者中遴選最佳造型、最美自行車、最佳親子組、最創意親子組、最具魅力、最具采風等。樂活組結合部落體驗活動於路線中,部落導覽與手作DIY活動,讓大家在騎乘自行車的同時,除了可以欣賞沿途國際級的景色外,還可以享受各部落別具特色的體驗活動及原民美食,豐富的體驗遊程肯定將讓參與民眾留下最難忘的回憶。除此,東管處在加路蘭現場安排有精采樂舞表演、舉辦第二屆輪饌東海岸美食競賽、手作DIY活動等活動,邀請陪同親友與遊客共同參與。

 

東管處-03.jpg

 

兩項活動,各組報名費用由600元至1100元不等,報名參加者還可獲得活動排汗衫、完成證書、完成精美獎章、中途補給、大會公共意外責任險等服務。

報名請至台灣超級鐵人三項http://sign.acp-randonneurs-taiwan.org.tw/或伊貝特報名網站http://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2059進行線上報名。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