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敦睦艦隊下週一、二抵花蓮港開放參觀
時間:2017-03-06 17:22:1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磐石、西寧、張騫」三艘軍艦將在3/13~3/14停泊花蓮港24號碼頭開放參觀,今天下午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指揮官蘇嶽啟上校特別前往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邀請當天出活動,也歡迎花蓮鄉親前往參觀,為即將代表臺灣前往國外接受遠航訓練的海軍官兵們鼓勵加油。

敦睦-01.jpg

 

敦睦-06.jpg

 

 

蘇嶽啟表示,海軍敦睦遠航訓練任務,主要在提升官兵遠航作戰能力,讓海軍官校及政戰學院應屆畢業學生結合四年所學理論與實務,透過遠航期間的各項操演訓練,為日後擔任軍官奠定良好基礎。今年敦睦2/25日由高雄港首場開放,接著安平港、馬公港、今日則在臺中港開放。後天3/8~9日在基隆港,3/11~12蘇澳港。3/13~14花蓮港,開放時間從0930至1500時、3月14日0900至1500時。蘇嶽啟說,當天上午有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及陸戰莒拳隊的表演,另外國立花蓮高商儀隊也應邀演出,十四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前往參觀的民眾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如國民身分證、國民健康保險卡或駕駛執照等,以備查驗。

 

敦睦-05.jpg

 

敦睦-04.jpg

 

敦睦-02.jpg

磐石鑑 高雄港 相片提供:顏逸生

 
今年三艘軍艦包括擔任支隊旗艦的國造油彈補給艦「磐石鑑 532」也首度造訪花聯,另外還有成功級巡防艦「張騫」,以及康定級巡防艦「西寧」。歡迎全國民眾與學子踴躍參觀,配合開放時程及現場引導,提早入場,以免向隅。
 
敦睦-08.jpg
 
敦睦-09.jpg
 
 
魏市長則肯定國軍官兵保家衛國的辛勞,他說,歡迎花蓮鄉親在開放時間帶著子女前往參觀,可以了解國軍的動態及國防設備,也能體驗軍人在船上生活的情形,更能了解國軍保家衛國辛勞的一面,也增進孩子對國防的知識。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