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蝴蝶生態講座免費參加
時間:2017-06-20 16:26:2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曾有蝴蝶王國之稱,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也經常可以遇見飛舞的蝴蝶。蝴蝶也是生態環境監測的指標。然而,大部分朋友對於蝴蝶卻不太認識,別說種類不同名字的差異,很多小孩子連毛毛蟲如何蛻變成美麗的蝴蝶,都不清楚?本周五將有一場免費的課程,由生態老師藍振峰演講:蝴蝶生態介紹及攝影技巧,分享他多年來親近大自然的喜悅,並分享蝴蝶體態變化,如何透過鏡頭完美的呈現!

 

蝴蝶-01.jpg

 

藍振峰老師曾經在佐倉步道做過多年的蝴蝶調查,熱愛自然生態攝影,曾為記錄蝴蝶跑遍全台灣,今年得到文化部的補助後.六月分開始與多羅滿賞鯨合作,開辦自然生態教學,期待親子共同出席,參與自然觀察的行列。

 

藍振峰老師鍾情於自然觀察與生態攝影,透過他的帶領,將學習如何從眼睛觀察,拿起相機拍攝,並捕捉到每一種蝴蝶華麗炫目的舞衣,同時,也透過相機捕捉的一瞬間,為蝴蝶仙子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美麗。他表示:台灣蝴蝶種類共有400多種,而在花蓮的佐倉步道上,一年出現的蝴蝶就將近200多種,如此豐盛與精彩的生命個體,希望更多的人以感官欣賞大自然,領略生態之美。進而從生態永續的角度去思考,才能發現其珍貴之處。

 

蝴蝶-02.jpg

.雙尾蝶

 

蝴蝶-03.jpg

大鳳蝶

 

藍振峰老師認為大自然的變化沒有規律可循,因此更顯得多變有趣。他表示大自然的現象,只要努力體會,就能感受其間奧妙,更可以獲得許多人生道理。邀請更多人能夠儘量親近、欣賞大自然,領略生態美感,體認萬物共存共榮的道理,並共同為生態環境永續而努力。

 

蝴蝶-04.jpg

環紋蝶

 

蝴蝶-05.jpg

雌黑黃斑蛺蝶

 

6月23日晚間7點~9點,蝴蝶生態介紹與蝴蝶攝影技巧於多羅滿賞鯨公司解說教室(花蓮市民權路37號),免費參加。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