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7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7/21~23盛大登場
時間:2017-07-10 18:39:0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7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21至23日,於縣立美崙田徑場盛大舉辦,花蓮縣政府今天上午於縣府大禮堂召開記者會,縣長傅崐萁在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陪同下出席,表揚年度大會舞獎及協助活動有功人員,並從原住民勇士手中收下信物檳榔與米酒,宣布一年一度的豐年節揭開序幕。

 

豐年節-01.jpg

 

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是全國最盛大的原住民族盛會,象徵地方族群和諧及部落文化向下紮根,去年大會舞「我是牧童」紅遍亞洲,今年大會舞則選拔「原住民很忙」作為大會舞,歡迎各地鄉親蒞臨花蓮,大手牽小手揮汗跳舞,度過最難忘的暑期時光。此外,自7月14日至9月2日縣內120個部落陸續舉行豐年祭,透過感謝祖靈庇佑豐收,讓慎終追遠的精神延綿不朽,深具時代傳承的意義。

 

豐年節-02.jpg

 

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表示,今年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競賽,經50支原住民舞團激烈競爭,由「原住民勇士」脫穎而出,獲選為今年大會舞舞碼,更感謝著名原住民石雕藝術家鄭詠鐸先生鼎力協助製作獎盃。年度大會舞「原住民很忙」的詞曲,由瑞穗鄉族人高明雄創作演唱,敘述現今青年離開故鄉出外打拼,不畏烈日風雨除草、作木工,認真工作且在生活中積極向上、樂天的心境,節奏輕快活潑,成為聯合豐年節又一首經典舞曲,進而開創族語歌謠傳唱的風潮。

 

豐年節-04.jpg

 

豐年節-03.jpg

 

今年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主題是Palafang來作客(阿美族語),除有勇士報訊息出場、阿美族竹砲祈福開場,三天主題夜的百人主題舞,第一天Patata獻、第二天Pabatis分享之夜、第三天Pakalemed祝福之夜,另有花蓮十六隊優質原住民樂舞團隊,及獲得全國高中原住民舞蹈比賽冠軍的學校帶來精彩展演,更有歷年大會舞組曲,三十分鐘「千人共舞」,歡迎全國鄉親共襄盛舉,體驗原住民部落新美學。   另邀請巴紮溜樂團,演唱今年度大會舞歌曲「原住民很忙」及多首創作歌曲,第三天邀請曾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台東Amis旮亙樂團,表演精彩的阿美族傳統樂器-竹鐘。 

 

豐年節-05.jpg

 

活動期間提供免費交通接駁車至會場,每二十分鐘一班,共有三條路線,路線公告於活動官網,歡迎大家安排假期來花蓮作客,相關資訊如有修正或更新,也會隨時公布於活動官網(http://hohayyan.hl.gov.tw/)。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