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7米粑流濕地藝術季!
時間:2017-07-17 17:36:58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812來玩市集﹗6場行走部落輕旅行﹗如果你覺得是時候要來擁抱蔚藍海洋、行走大山土地,那麼走吧,跟我們去一趟東海岸吧!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主辦的2017米粑流濕地藝術季,在花蓮豐濱鄉的石梯坪以及復興無菸部落中,讓藝術巧妙的發生了!11件作品,來自於11組國內外藝術家三十天的駐村創作,讓東海岸地景風貌產生了無與倫比的化學變化,按圖索驥,你是否有發現作品在哪裡?作品中傳遞的互助而後美好的精神,你是否也能體驗?在拿著摺頁走逛完11件作品之後,也別忘了蓋滿作品章的摺頁,是可以到藝術中心去兌換藝術小卡、並且抽到例如賞鯨船、住宿折價劵、漂流木手作項鍊等各種豐富的禮物!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2.jpg

 

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了解部落文化,同時可以享受大地藝術的五感饗宴,在8月12日即將發生第二場的MISALAMA來玩市集。除了將東海岸的山海農作飲食、精緻有趣的文化小物帶到了梯田中,民眾同時也可以在米粑流粉絲專頁報名參加「手作.除穢海稻米小掃帚」比賽,用部落耆老指導我們使用稻穗製作屬於自己的一把小掃帚,技術最好的還能帶回一包當地特有的海稻米!到了傍晚,「放下、追尋.芭蕉祈福儀式」讓我們帶著自己想要放下的有形/無形的物件、回憶或情緒,來到米粑流濕地藝術季的藝術基地,讓營火將之燃燒殆盡,並取得祝福,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準備迎接更好的未來;當月亮升起,現場也免費借用野餐墊讓民眾可以躺在田中央一邊數星星、和月亮一起浪漫的約會,更能一邊享受著由在地音樂工作者自發性的隨興表演 - 「自己 ‧ 自己田中央音樂會」,對音樂有興趣的你,也快點到米粑流粉絲專頁跟我們報名,歡迎成為我們田中央的主角!

 

林管處-04.jpg

 

過了小暑,緊接而來的就是8月到10月的六場行走部落輕旅行啦!

在今年度10月30日展覽結束前,米粑流濕地藝術季也舉辦了六場的行走部落輕旅行,分別在石梯坪與復興無菸部落發生,在兩天一夜的小旅程間,我們可以跟著部落耆老的手,一起製作傳統的酒釀、編織傳統草鞋;也不容錯過用月桃梗煙燻飛魚、部落特色風味餐、自己野採的各種好滋味鞋;到了夜晚,還有耆老一起吟唱傳統古調,跳著部落的舞蹈,望著繁星夜空,和月亮來一場最浪漫的約會;除了有玩、有吃,策展團隊也都會在每一場次現地介紹濕地藝術季的作品,讓妳將仿佛回到藝術家正在創作的當下!這次米粑流濕地藝術季,透過大地藝術、五感饗宴,希望能讓更多民眾來到東海岸石梯坪與復興無菸部落,貼近土地,感受全新的自然生活風貌,每場輕旅行的報名人數僅限15人,別猶豫了,快來玩吧!

 

2017米粑流濕地藝術季 6場行走部落輕旅行梯次時程表:

第一場港口部落輕旅行 2017年8月12日(六)- 2017年8月13日(日)

第二場港口部落輕旅行 2017年9月2日(六)- 2017年9月3日(日)

第三場復興部落輕旅行 2017年9月16日(六)- 2017年9月17日(日)

第四場復興部落輕旅行 2017年9月30日(六)- 2017年10月1日(日)

第五場復興部落輕旅行 2017年10月14日(六)- 2017年10月15日(日)

第六場港口部落輕旅行 2017年10月28日(六)- 2017年10月29日(日)

 

行程表以及報名傳送門:https://goo.gl/U5JNud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