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歡迎來大農大富,為獨角仙搭建新家
時間:2017-08-15 16:28:40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即將於8月19日(六)辦理「獨角仙棲地營造活動」,歡迎喜愛體驗戶外活動及親近大自然的朋友們親子同遊,踴躍報名參與。

 

林管處獨角仙.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表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以「在地文化、生態永續、遊憩樂活與節能減碳」為目標,期望打造一個多元體驗的樂活森林園區。近年來積極營造造林地生物多樣性環境,提供野生動植物棲息地,更於北側光臘樹林建造無障礙木棧道,提供民眾悠遊森林之間,進行生態觀察的環境教育場域。

 

光臘樹是獨角仙喜愛的食物之一,幼年時牠們以腐植質為食,成蟲則會吸吮光臘樹的汁液。因此,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周邊社區專業講師,以營造獨角仙棲地為主題,介紹地棲生物的習性、營造棲地的方式並製作DIY昆蟲藝品。接著前往園區收集枯枝落葉及腐木,於光臘樹林間利用漂流木為獨角仙及其他地棲生物搭建別具特色、友善環境的家。

 

今年夏天來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走走吧!8月19日試著遠離冷氣房以行動落實節能減碳環境公約,讓我們一同流汗、一起動手,在樹林之下共同打造底棲昆蟲公寓,感受被自然環抱、在大山之間悠遊的共融感。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至8月17日中午12:00止(或額滿為止),採線上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bit.ly/2wyIyHy),名額15人。活動對象為喜愛大自然,樂於動手體驗的一般大眾。本次活動收費500元 (含講師費、保險費、原住民風味餐、及課程材料費)。活動報到時間為8月19日(六)上午8:30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遊客中心。

 

詳情可見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SADIFOREST/?fref=ts),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洽詢(03)870-0870#9。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