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Hello 柚子園裡的動物朋友回來了
時間:2017-09-25 16:50:20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隨著艷陽慢慢收斂,逐漸迎來舒適涼爽的秋天,而此時正是柚香飄散的誘人時節!花蓮林區管理處瑞穗生態教育館趕上秋季潮流,這次要帶大家一起去拜訪花蓮最大的有機文旦農園「興瑞農場」。不僅可以品嚐到鮮美多汁的柚子,更能同時聽到農場主人分享以自然農法經營柚子園的秘辛!雖然自然農法辛苦又費力,但卻能兼顧柚子園的生態和諧,各式各樣的生物讓興瑞農場裡到處充滿了生機!「Hello柚子園裡的動物朋友回來了」活動預計於106年10月7日(六)辦理,並於106年9月23日(六)中午12點開放線上報名,關心產地與餐桌的你,快一同來共襄盛舉!瑞穗生態教育館「里山在山裡」靜態特展持續展出中,亦歡迎自行到館參觀。

 

林管處-01.jpg

 

無毒園區處處是寶藏/越來越多生物回來了

位在瑞穗鄉的「興瑞農場」,堅持從友善環境的角度出發,採取自然農法栽種農作物,以純淨山泉水灌溉,不噴灑農藥、除草劑和化肥,更將落果、枯枝落葉製作成環保酵素和堆肥,回歸滋養土地,這些循環利用的農作栽培方法,創造了健全的生態環境,生物逐漸回到土地,例如黑冠麻鷺、蜜蜂、瓢蟲、螳螂、蝴蝶、蜻蜓、天牛、蜘蛛、青蛙、蝙蝠…等等,讓農場裡蟲鳴鳥叫,生機盎然好不熱鬧。目前興瑞農場正積極申請綠色保育標章認證,農場主人說,除了重視生產環境的健全之外,農產品的品質也要兼顧,不但無毒更要健康,期盼達到農業與環境的永續經營。

 

興瑞-01.jpg

 

有趣好玩的農事體驗/尋找黑冠麻鷺/撿蝸牛/採仙草

除了聽農場主人分享經營秘辛之外,活動也規劃讓參與者到柚子園裡親身參與這場秋季盛會!找找黑冠麻鷺的蹤跡、撿拾蝸牛餵食鴨子、練習分辨採摘仙草,現場不但能品嚐到消暑甘甜的仙草茶,也可以享用健康又安全的有機輕食,並透過精彩的野望影展「蜜蜂獵人」影片觀賞,放眼國際,看看波蘭為了拯救蜜蜂的未來,蜂蜜獵人如何找回讓人與蜜蜂共存的方法。

 

興瑞-04.jpg

 

「Hello 柚子園裡的動物朋友回來了」活動於106年10月7日(六)辦理,自上午9點開始至下午3點結束,活動免費但須自理交通,歡迎一般大眾、國小一年以上親子家庭報名參與。報名自106年9月23日(六)中午12點開放,採線上報名方式,額滿為止。詳細活動簡章與報名頁面請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或部落格(http://rsecology77.blogspot.tw/)進行下載,活動消息亦刊登於花蓮林區管理處官方網站,或撥打活動諮詢專線(03)887-6631瑞穗生態教育館進行洽詢(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