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賞鳥趣體驗活動11/25、11/26布洛灣登場,免費參加
時間:2017-11-09 16:49:32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天氣逐漸轉涼,時序進入秋冬季節,不少候鳥及從中高海拔降遷避寒的鳥類也悄悄出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低海拔山區。為了使民眾更深入了解這些遠來的嬌客,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11月25、26日2天,在布洛灣臺地舉辦免費的「太魯閣賞鳥趣體驗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賞鳥。

 

太管處-01.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秋冬季的布洛灣臺地特別熱鬧,不僅有原本就生活在這裡,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的留鳥,如五色鳥、烏頭翁、紅嘴黑鵯等;也有「季節限定版」的鳥兒現身,例如,從中海拔山區降遷到這裡的青背山雀、冠羽畫眉、黃山雀、紅頭山雀、小彎嘴畫眉等,以及從溫帶及寒帶國度,歷經長途飛行來到臺灣避冬、避暑的虎鶇、棕背伯勞等嬌客。此時的布洛灣,正匯聚來自各方的鳥兒,而留鳥、降遷鳥及候鳥同時出現,也可以讓您「三種願望,一次滿足」,喜歡賞鳥的朋友,可別錯過囉!

 

為了讓民眾認識這些鳥兒,也更深入了解鳥類的習性與生態,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舉辦這項活動,邀請花蓮縣野鳥學會鳥類專家全程帶領民眾賞鳥及深度解說。活動辦理分2梯次,106年11月25日(星期六)及11月26日(星期日)上午7時至10時。民眾免費參加,也無需事先報名,只要在活動時間到布洛灣臺地,就可加入賞鳥行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參加。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