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春分好「食」節.一起到池南順應自然、親近土地吧!
時間:2018-02-21 17:43:22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前人依循四季節氣變化耕作與生活。在進入日夜平分的「春分」之後,台灣的降雨量會明顯增加,植物紛紛在春雨的滋潤下長出新芽,為大地添上一片綠意。您是否也想踏訪這充滿新生命的大自然裡呢?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將在3月17日(六)舉辦「春分好食節」主題活動,邀請您一起來池南順應自然、親近土地。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2.jpg

 

為了向更多人傳達人類社會與自然的和諧共生,以及生物多樣性保育,近年來林務局積極地在各地推動里山倡議的概念與精神,期望大眾能以永續經營的理念來善待土地與環境資源。為此,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利用園區營造一個生態農園,讓民眾能透過活動實地體驗生產、生態、生活三生一體的友善土地與永續發展理念,讓里山精神融入更多人的生活中。

 

林管處-03.jpg

 

本次「春分好食節」主題活動特別邀請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的結盟夥伴-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馬太鞍濕地教育中心講師吳永斌和彭瑞秀帶領學員去認識位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裡的生態農園及園區內竹子的種類,並學習前人「就地取材、永續利用」的概念,運用竹子製作童玩;活動中也將體驗手做料理,品嚐當季美味。

 

林管處-05.jpg

 

活動自2月22日(四)上午09:00起開始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goo.gl/8mqxPB),名額40人(未滿25人則取消活動辦理),活動費用為400元/人(含入園費、活動費與餐費,入園停車費則請自理),對象為三歲以上親子及一般民眾,高中生以下學員必須有家長陪同。活動報到時間為3月17日(六)上午9點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業陳列館。詳情請見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網頁(http://goo.gl/8mqxPB),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03)864-1594#15。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