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燕子口步道1月6日起分東、西二段部分開放
時間:2010-01-06 10:24:22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因為強震而坍方封閉的燕子口步道,將於1月6日上午先行開放步道部分路段供遊客賞景。開放路段分別為,
東段從燕子口步道東口經靳珩公園、靳珩橋至西通風口,長約750公尺;西段為錐麓斷崖向東延伸約250公尺。
至於中間路段,由於坍方路段受損嚴重而封閉。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步道東段因汽車迴轉不便,為了兼顧交通順暢、遊客安全與遊憩品質,
目前僅開放行人、自行車及機車通行。步道西段則路面寬闊,開放車輛及行人通行。
  太管處指出,燕子口步道的坍方雖然已將土石清除,但護欄、路基受損嚴重,僅餘約3公尺路面可以通行,
且上方岩盤仍處於不穩定狀態,太管處正進行修護工程,俟完工後再開放。
  由於近日山區有降雨,太管處特別呼籲進入太魯閣峽谷的遊客,除了配戴安全帽外,也請隨時小心落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