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近郊的秘境-撒固兒步道
時間:2012-02-13 13:15:0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依山傍海,商業氣息濃厚的市區,卻有一個專屬於花蓮市民的「私房景點」近在咫尺。
位於國福社區的「撒固兒步道」,在公部門斥資整修後,變成假日踏青的首選。

該步道原本名稱為「佐倉步道」,撒奇萊雅族撒固兒部落頭目黃德勇與部落族人與花蓮市公所透過公聽會的方式,
希望把佐倉步道、佐倉瀑布更名為「撒固兒步道」、「撒固兒瀑布」,也獲得林務局花蓮區林管處的善意回應。

黃德勇說,現在花蓮火車站以西的地區,以前全是撒固兒部落聚集地,達固湖灣事件後,族人流離四處,之後又被
日本人趕退到德興運動場附近,卅多年前,一場颱風造成娑婆礑溪大淹水,淹沒國福一帶,才又搬遷到撒固兒部落現址。
黃德勇指出,透過正名運動,不僅讓外人認識當地,也更貼近當地人生活,更可進一步傳承撒奇萊雅一族的歷史與文化,
對原住民的意義非常大。

這條新闢的撒固兒步道的盡頭是一處環境清幽、鮮為人知的撒固兒瀑布,白色的銀龍從天而降,在山間一片綠意中,
畫下一道銀痕,空氣在瀑布的洗禮下,更顯得清甜,這處私房景點也成為人氣指數最高的約會勝地,許多情侶在山水見證下,
以天地為媒,互許承諾,也讓撒固兒步道成為名符其實的「愛情步道」。

浪漫的情人節就要來臨,與親愛的「阿娜答」一起到花蓮市近郊的撒固兒步道,來場浪漫的芬多精洗禮吧。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