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七星潭聯外高架橋今上午通車
時間:2013-10-25 16:54:3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費時2年3個月工程的193縣道七星潭風景特定區段聯外高架橋於今天上午舉行通車典禮,縣長傅崐萁與縣議會議長楊文值、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陳良濬、空軍401聯隊長竇鼐鈞、台電花蓮區處長蔡欽堂等人及現場眾多貴賓一同為通車剪綵,盼聯外高架橋改善七星潭風景區道路運輸,提升整體遊憩品質。

七星潭橋通車-01.jpg

花蓮縣政府表示,七星潭風景特定區在縣府多年努力規劃及建設下,已成為享譽國際的著名景點,一年吸引達150萬人次造訪,縣府感於鄰近的空軍基地側既有路段狹窄,又有轉彎半徑過小、縱坡過陡等危害行車安全困擾,因此主動爭取提昇七星潭風景區道路運輸服務水準,積極辦理「縣道193號道路-七星潭風景特定區段聯外高架橋興建工程」。

七星潭橋通車-03.jpg

七星潭橋通車-04.jpg

高架橋工程沿著既有道路向空軍基地側拓寬,橋面主線全長710公尺,採高架15公尺雙向雙車道斷面設計,於100年7月22日開工,102年10月25日完工通車,費時2年3個月。縣府自開工起即要求承包商全面動員.並以如期如質完成為目標。

七星潭橋通車-05.jpg

七星潭橋通車-02.jpg

花蓮縣長傅崐萁致詞時首先感謝花蓮縣議會、地方鄉親、軍方及台電公司、自來水公司以及中華電信公司等單位在工程施作期間鼎力配合,使本工程順利完成,達成改善七星潭風景區道路運輸服務水準,提昇整體遊憩區休憩品質之效益。傅縣長表示,花蓮最引以為傲的就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太魯閣,以及浩瀚無垠的七星潭。他表示,七星潭風景區景致優美,是屬於全民共有的觀光資產,因此縣府積極在環境維護與交通發展之間取得平衡,新建的聯外高架橋不僅肩負帶動觀光發展、改善交通運輸,更是花蓮對外整體形象的展現,具有跨時代的意義。

七星潭橋通車-06.jpg

七星潭橋通車-07.jpg
新橋俯瞰原舊道路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