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紅面鴨鯉魚潭充氣,目擊民眾雀躍搶先看
時間:2014-01-22 18:56:0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迎接花蓮太平燈會到來,其中的亮點~紅面鴨今天上午在鯉魚潭開始進行預備充氣。工作人員,一早前往現場,先將鴨皮底座和沉箱等器材整備就緒,媒體記者及聞訊前來的民眾在寒風中苦苦等候,終於在下午四點中充氣完成。15公尺高的紅面鴨在鯉魚潭上,搭配湖色山景,格外醒目,大家拿起相機手機開心搶先拍照上傳,大家都說等待是值得的。

紅面鴨-09.jpg

冷氣團報到,天氣冷颼颼,不過鯉魚潭畔今天卻有大批媒體進駐,大家都是沖著可愛的紅面鴨前來,因為今天高15公尺的紅面鴨要在鯉魚潭充氣準備與鄉親見面,大吊車出動,吊起兩噸重的實心沉箱,大批工作人員,一早就忙著繁瑣的前置作業,器材搬運還有支撐和紅面鴨的底座,紅面鴨擺置的四個定點位置也準備就緒,寒風中冷風刺骨,不過聞訊前來的民眾越來越多,等不及在過年前就要搶先看到紅面鴨,還有遊客踩著腳踏船靠近紅面鴨充氣的工作範圍,說要是來為這隻可愛的紅面鴨近距離加油打氣,終於在大家的加油聲中,紅面鴨在下午四點鐘完成充氣,矗立在湖光山色的鯉魚潭間十分醒目,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及尖叫聲,守候一整天的媒體記者及民眾都十分雀躍。

紅面鴨-01.jpg

紅面鴨-02.jpg

紅面鴨-03.jpg

紅面鴨-04.jpg
正妹遊客爭相靠近拍照。

紅面鴨-05.jpg

這隻由花蓮縣政府製作的台灣本土鴨,今天下午完成充氣之後,將於25日下午5點半在這裡進行太平洋燈會點燈啟動儀式,每半小時展開Q版紅面鴨搭配雷射燈光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音樂會等,縣長傅崐萁表示這隻紅面鴨,將長期駐守鯉魚潭,遊客不管哪時候來天天都可以看的到,快要過年了,花蓮縣政府希望用這隻紅面鴨,替當地招來更多觀光人潮,而可以預期的是,花蓮本土的紅面薑母鴨,也即將成為花蓮今年的人氣王。

紅面鴨-06.jpg
氣還未充飽鴨頭一度向前傾斜。

紅面鴨-07.jpg
充氣完成。

紅面鴨-08.jpg

紅面鴨-10.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