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3/2鯉魚潭紅面鴨FUN假趣
時間:2014-02-27 17:52:27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歷時一個半月的太平洋燈會,即將於3月2日(星期日)暫吹熄燈號,備受民眾喜愛的花蓮紅面鴨也將暫時休息,預計於暑假期間再和大家見面,花蓮縣政府訂於3月3日下午於鯉魚潭舉辦「紅面鴨FUN假趣」,為Q版紅面鴨畫下暫時休止符。

紅面鴨-08.jpg

紅面鴨.jpg

延續去年的氣勢,2014太平洋燈會於1月24日盛大點燈,今年特別製作的紅面與藍虎鯨,引爆了國內外媒體的爭相報導與討論,成功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鄉親與遊客,在燈會期間共計超過80萬人次前來欣賞、拍照,創造約5億元經濟效應。

藍虎鯨.jpg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蘇意舜表示,太平洋燈會期間,花蓮鄉親與國內外旅客踴躍前往鯉魚潭,爭相目睹花蓮紅面鴨的可愛,讓沈寂許久的鯉魚潭再次繁華,獲得在地鄉的支持與讚賞。為了延續這股觀鴨熱,縣政府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紅面鴨創意活動」,包括紅面鴨花蓮十三鄉鎮巡迴展出、攝影比賽及鴨鴨主題曲創作徵選等活動,並將建置鴨鴨專屬網站,讓鴨迷們有個可以共享生活經驗和文創作品的園地,希望鄉親朋友可以踴躍參加,繼續給予支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