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4/1起 太魯閣國家公園禁菸
時間:2014-03-13 14:36:26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菸害防制法第16條將於4月1日正式實施,屆時太魯閣國家公園除了吸菸區外將全面禁止吸菸,為了配合新法上路,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已做好準備,完成吸菸區的規劃設置,也在各主要遊憩據點設置禁菸牌示,請遊客配合。

太管處.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菸害防制法第16條規定,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風景特定區及森林遊樂區與公園綠地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未設吸菸區,全面禁止吸菸之場所。

為了加強禁菸宣導,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園區內中橫公路與蘇花公路沿線主要遊憩據點規劃9處吸菸區,包括遊客中心大型車停車場旁、中橫公路長春祠大型車停車場旁、砂卡礑步道機車停車場、綠水賣店左側入口、天祥候車亭後方及郵局旁停車場後方、蘇花公路上的崇德步道停車場、匯德步道停車場、大清水自行車停車處、及合歡山小風口停車場入口,每處吸菸區都依規定設置熄菸筒及吸菸區牌示。為了加強禁菸宣導,太管處也在各遊憩據點設置20餘支禁菸牌示提醒遊客。

太管處-02.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除籲請遊客不要在吸菸區以外的地方吸菸,也特別請導遊、領隊提醒旅行團團員,配合國家公園禁菸的新措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