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走訪雲霧繚繞的空中勇者步道,飯店推出錐麓專案
時間:2014-04-11 15:37:3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春日大地顯得神采奕奕,峽谷的色彩也漸漸繽紛起來,尋著綠意盎然的蹤跡與清朗怡人的氣溫,一起走進太魯閣的山林小徑,領略峽谷的絕美景致!在太魯閣境內有30餘條步道開放給旅客體驗,難易度與風景特色不盡相同,其中風景之最的錐麓古道,沿途蘊藏豐富的自然生態和人文遺跡,整段錐麓古道穿梭於森林與斷崖峽谷之間,壯麗美景令人驚嘆,被喻為「朝聖」古道。

太魯閣晶英酒店特別推出三天二夜【錐麓古道之旅專案】,即日起 ~ 2014.06.30,二人成行,每人平日NT$6,999+10%,內容包含:山嵐客房住宿、早餐、晚餐、登山接駁服務、貼心登山背包、登山餐盒,另外特別依房型人數加贈沐蘭SPA抵用券1000元,讓旅人們可於步行古道後預約療程,放鬆身心與舒緩疲勞,超值的內容,鼓勵您前來體驗斷崖美景的勇者之路。

 

<a href=http://www.poja.com.tw/travel/taroko/2009-08-27/338.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太魯閣</a>晶英-01.jpg

 

錐簏古道,全長10.3公里,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唯一的史蹟保存區,亦為合歡越嶺古道主線保留最完整的路段,位於慈母橋與燕子口之間,一條集結了文化、歷史、生態與壯麗的山徑。日本人修築合歡越嶺道的歷史,可追溯至1914年,日本政府發動太魯閣戰役,當時利用太魯閣族既有的山中小徑,闢建為軍用道路,以運送部隊和軍用物資,深入立霧溪流域,當時的越嶺古道沿稜線而建,取得制高點的有利位置。戰役結束,日本政府於1917年起強徵原住民壯丁整修理蕃道路,為了降低古道的海拔高度,令壯丁們以繩索綑綁腰際,自斷崖頂垂懸而下,以鑿洞埋設炸藥,將小徑拓寬至1.5公尺,以便通行和載運火砲,想像當年開鑿的場景艱辛危險,這條台灣的天空勇士步道實至名歸。

 

<a href=http://www.poja.com.tw/travel/taroko/2009-08-27/338.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太魯閣</a>晶英-錐麓.jpg

 

古道沿途行經駐在所(現在的派出所),其是為了控制太魯閣地區而設立,現在駐在所的建築及設施都已不在了,只留下一寬廣的平台地基,以及幾棵可能是當時種下的蔚然大樹,而如今不起眼的河階台地—『巴達崗』,曾是山裡太魯閣族人與漢人交換食鹽、彈藥與武器的必經之路,日本人曾於此處設置番童教育所、衛生所、招待所與俱樂部,從些許的遺址依稀想像過去繁華的景像。

有人說『錐麓古道』是此生必行的登山步道,也有人說其中的『錐麓斷崖』是全世界最美的天空步道,無論從慈母橋或燕子口皆可出發,而古道的精華路段,是在2.6到3.1公里處,這裡的大理岩地質支撐了兩側山壁,任憑立霧溪水千百萬年如刀斧般的下切,太平洋襲來的飆風暴雨敲打著巨石岩脈,使這片山頭形成壯美的風景;穿過空中小隧道,裡面有一尊地藏王菩薩石像護佑著來往的健行者的安全,走在半空中狹窄的古道上,扶繩貼壁而行,行走其間猶如空中走鋼索,站在斷崖迎風面處,欣賞著被岩壁垂直切割的藍天,凝望山水壯闊的感動,這是屬於太魯閣的壯美,一輩子非得走上一回。走在這條具有歷史想像與壯闊風景的古道上,以前是由九曲洞或燕子口望向這裡,如今改變了看景物的角度,重新俯視這片山頭,這不僅是一條古道,更是見證了東部原住民發展史,從斷崖望下看,峽谷的一切變得渺小,然而心靈與視野卻變大了。

迎著微風登山是一種美麗的享受,三天二夜【錐簏古道之旅專案】二人成行,平日每人NT6,999+10%,包括:早餐、晚餐、登山背包、登山餐盒、登山接駁服務、SPA抵用券等,還可另聘飯店故事員提供錐麓全程導覽服務,每次收費NT$3,000,須提前20天預約。錐麓古道屬於登山型步道,需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入山證與入園證,建議於出發日前30天提出申請,申請入山證平日限額60人、假日96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