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夏日炎炎,請勿於砂卡礑溪從事水域活動
時間:2014-06-27 12:10:00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目前僅開放至「五間屋」約步道1.5公里處,已進入汛期與暑假,太管處特別提醒探訪砂卡礑步道的遊客,請配合勿擅自攀越欄杆、離開步道,進入溪床、非開放或警示區域,從事游泳、跳水及溯溪等水域活動,以免發生危險或意外。

 

太管處-01.jpg

 

在此提醒您,砂卡礑步道為自然原野區域,沿途無設置公廁設施,探訪步道前,請先於太魯閣台地或砂卡礑停車場公廁如廁後再輕鬆進行步道體驗行程。最美的地方,可能也是最危險的地方,自然原野地區具潛在的危險,呼籲來訪的遊客隨時隨地注意自身與同行者的安全。

 

太管處-02.jpg

 

炎炎夏日,走進山林消暑氣,太管處因應夏季遊客戲水遊憩壓力,暑假期間已增聘人員於砂卡礑步道溪流水域加強巡護宣導,勸導遊客不要進入溪谷戲水,以維護遊客安全暨保護砂卡礑溪豐富的生態資源。依據「國家公園法」第13條禁止事項規定,太魯閣國家公園轄內禁止污染水質或空氣、採折花木、狩獵動物或捕捉魚類,禁止游泳、跳水、溯溪等水域活動以及營火、烤肉、撿石頭等,太管處特別呼籲來訪的遊客協助遵守這項與太魯閣山水的友善約定。

 

太管處-03.jpg

 

砂卡礑步道已劃定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內「禁煙」步道之一,步道全面禁煙,同時呼籲遊客不要恣意進入溪谷戲水,以維護空氣品質及降低對水域污染與破壞溪流生態的影響。拜訪太魯閣的步道,請協助國家公園「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以綠色旅行的友善環境信念,欣賞太魯閣自然美景。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