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迎接觀光旺季,花蓮飯店民宿訂房拉長紅
時間:2014-06-30 16:28:27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連續2個月的暑假到了,花蓮地區已經明顯出現觀光人潮,不僅觀光景點湧進遊客,飯店民宿觀光飯店的住房率也都大幅成長都,根據統計,7月份訂房率已達九成五,八月份也有八成的訂房,而且還在陸續成長中,花蓮一連串精彩的熱鬧大型活動,可望帶動更多的觀光人潮,業者樂觀預估,可能會創下歷年的新高記錄。

 

美侖飯店.jpg

 

今年暑假雖然才要開始,但前來花蓮旅遊的遊客人數,很明顯已較去年同期增加,目前初估約成長二成,原因主要是不少遊客,是衝著花蓮暑假期間的多項熱鬧大型活動而來,有9天9夜的夏戀嘉年華,紅面福鴨,藍虎鯨,大型聯合豐年祭,熱氣球翱翔季,秀姑巒溪泛舟季,花東縱谷金針花海,賞鯨套裝行程等活動,讓觀光客彷彿置身國外,一連串精采的活動,成功吸引了不少原準備到國外旅遊的遊客來到花蓮。

 

美侖飯店.jpg

 

美侖飯店協理高水祿指出,迎接花蓮的觀光旺季,飯店已經做好準備,住房率部分,以美侖飯店為例,七月份一整個月的平均訂房率已高達九成五,周休二日都是客滿狀態,而八月份目前統計也有八成的訂房平均數,而且數字還在陸續攀升當中,其他包括一般旅館,民宿業者的訂房率也都拉出一片長紅。

 

花蓮除了是觀光大縣之外,也是單車族的首選之地,除了觀光飯店之外,其實今年還有個現象,就是自行車旅遊行程的族群也變多了,單車族大部份選擇一般的飯店或民宿,甚至有些會在風景區露營,形成另類的旅遊模式,而且人數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觀光業者表示,十分感謝縣府舉辦一系列大型觀光活動,進而帶動周邊的觀光商機,從目前觀光人數居高不下的情況看來,業者樂觀預估,只要大家齊心努力,做好萬全準備,今年的觀光業績,可望創下歷年新高。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