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夏季登山旺季,入山前萬全準備安全第一
時間:2014-06-30 16:35:2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夏季是登山的旺季,但是也是氣候多變的季節,尤其最近出現雷陣雨的機率高,太管處呼籲山友們應遵守國家公園的相關規定以及掌握天氣狀況,以確保登山安全。

 

合歡山.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園區內的高山多,是登山客的最愛,也是最多登山初學者選擇登山的地點,而夏季是登山的旺季,不過高山氣候變化快,潛藏的危機也相當多,因此太管處特地提醒山友們,夏季登山必須特別注意安全。

 

 

太警隊分析近年來容易發生山難原因,包括有,未攜帶衛星電話、GPS衛星定位儀及無線電、單獨入山、登山時脫隊單獨行動、身體狀況欠佳、高山症發作、對山區登山路徑不熟、沒有登山嚮導、突然遇上強風豪雨濃霧冰雪等狀況、未攜帶足夠禦寒衣物及雨具、未準備充分飲水及食糧、燈具、求生包及急救箱用具或不齊全等。

 

尤其,有部分登山初學者缺乏登山經驗,加上沒有充分的登山器材,最容易發生登山意外,為避免發生山難意外,太管處特別叮嚀及要求,也呼籲山友們登山前應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登山裝備以及登山期間的天候動態,尤其應避免獨自登山,太管處再次提醒所有登山客,進入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或是攀登3000公尺以上的園區高山,都應按照規定事先向太管處申請入園入山證,以掌握登山隊員的行蹤。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