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漁民節表揚大會,花蓮賞鯨季正式開鑼
時間:2014-07-01 17:54:5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3年度「漁民節慶祝大會暨模範漁民表揚大會」今天舉行,在理事長簡光臺、常務監事林長安、總幹會王鐙億,以及農業處處長張智超的陪同下,縣長傅崐萁祝福漁民朋友,這屬於討海人的「風光鬧熱」大日子!同時也宣布花蓮賞鯨季正式啟航。

 

賞鯨啟航-02.jpg

 

花蓮縣政府以及花蓮區漁會今天在向日廣場,舉辦漁民節表揚大會以及「賞鯨啟航」活動,現場貴賓雲集都特地前來向漁民朋友祝賀,由縣長傅崐萁親自頒發「模範漁民」獎項,表揚30位「績優定置漁業」、「績優漁撈」、「績優承銷人」、「協助漁事推廣有功人員」、「協助家政有功人員」、「協助四健有功人員」、「協助漁業有功人員」等漁民,縣長致詞表示,討海生活十分的辛苦,要在浪尖掙生計、在海上維繫家庭,他感謝漁民朋友們,長年的辛勞付出及貢獻,同時,他也企盼,漁業傳承能夠藉由漁業大樓的行銷推廣,更為欣欣蓬勃,讓花蓮「東台灣亮點」閃耀奪目。

 

賞鯨啟航-01.jpg

 

隨後縣長與所有嘉賓一起宣告今年的花蓮賞鯨季正式開鑼,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表示:花蓮屬於菲律賓板塊,海域很深,深海中有許多蝦、魷魚等,非常適合鯨豚棲息,所以花蓮鯨豚發現率高達百分之97!每年的暑假,花蓮各式各樣水域休閒活動對於許多國內外遊客具有強烈的吸引力,除了最熱門的賞鯨活動外,還有溯溪、泛舟、夜釣魷魚、網撈飛魚,而花蓮石梯坪更是潛水、磯釣的絕佳場所,海蝕地形運蘊含豐富的海底陸地自然景觀,許多內地陸地都非常喜愛這樣特殊的海洋體驗行程。花蓮區漁會表示,賞鯨季節可以持續到9月底、10月初,各地民眾也可以透過漁會協助提供相關的旅遊資訊。

 

賞鯨啟航-03.jpg

 

賞鯨啟航-04.jpg

 

賞鯨啟航-05.jpg

 

賞鯨啟航-06.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