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向日廣場中和日食坊,曼波料理秋冬美味上桌
時間:2014-10-09 17:34:1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區漁會向日廣場的中和日食坊,在秋冬之際主廚以新鮮的曼波魚推出一道道美味的曼波魚料理,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指出,台灣東部花蓮海域屬黑潮地帶,擁有豐富的深海魚類生態資源,而曼波魚又稱為水做的魚,富含大量豐富的膠質,肉質Q彈、有嚼勁,油脂少,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享用。

 

向日廣場-05.jpg

 

向日廣場曼波.jpg

 

剛從魚港捕撈上岸,主廚將曼波魚肉新鮮處理切好之後,先用熱水川燙起鍋稍微冰鎮,然後再把新鮮的無毒蔬菜用油快炒,約五分熟之後,馬上將川燙冰鎮處理的曼波魚肉再倒回鍋中大火快炒,調味之後起鍋,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快炒新鮮曼波料理完成。

 

向日廣場-01.jpg

 

向日廣場-02.jpg

 

向日廣場-03.jpg

 

除了快炒之外,曼波也能用煲的,大廚以在地新鮮絲瓜切塊悶煮之後最後加入薑絲與川燙過的新鮮曼波,最後倒入燒過的煲鍋之中,就是一道爽口暖胃的絲瓜曼波煲。

 

向日廣場-04.jpg

 

另外主廚再介紹一道招牌曼波湯品,同樣新鮮曼波是主角,以魚骨為主的高湯為湯底,燒滾之後下曼波魚,蛤蠣再撒上薑絲及些許蔥花,就能上桌。

 

向日廣場-05.jpg

 

向日廣場-06.jpg

 

區漁會總幹事王鐙億表示,曼波魚其體型最大可達到二公尺,一條成魚可重達一千公斤以上,而花蓮海域屬黑潮地帶,是曼波魚的故鄉,區漁會中和日食坊在秋冬之際推出三道曼波料理,要讓每位顧客都能品嘗到新鮮最可口的美味。王鐙億說曼波魚俗稱水做的魚,整條魚含水量百分之七十,肉質Q彈、有嚼勁,富含富富的的膠原蛋白,油脂少,適合全家大小食用,歡迎大家有空到向日廣場中和日食坊,品嚐花蓮海洋好滋味曼波料理。

 

中和日食坊訂席專線03-8220596

地址:花蓮市港濱路卅五之一號(向日廣場內)

營業時間:上午十一點至下午兩點半、下午五點至晚上九點。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