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市增wifi熱點小旅行輕鬆滑
時間:2014-10-17 16:24:0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近日花蓮市公所提供民眾更方便的上網環境,分別在復興街、自由廣場等觀光景點增設wifi熱點,讓民眾能夠更便利的查找旅遊資訊、在社團分享旅遊心得更方便。

 

市公所表示,近幾年市公所加速資訊化腳步,除了建置報馬仔路面報修系統外,也加強上網速度、增設wifi熱點,讓花蓮市朝向東台灣智慧城市邁進。

 

市公所WIFI.jpg

 

在大都市人口密集處許多地方都有設置免費的wifi熱點,讓民眾能夠隨時「滑一下」快速的取得即時的資訊,但是由於花蓮人口密度不若西部城市,在花蓮市免費的wifi熱點僅有各公家機關所設置的iTaiwan、或是一般店家免費提供的熱點,讓許多外地遊客不免覺得不夠方便感到遺憾。

 

花蓮市公所近期在四個遊客密集度較高的觀光景點,設置「花蓮愛無限」wifi熱點,提供遊客免費的上網服務,這四個點分別在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復興街轉角、自由廣場與中山公園,民眾只要開啟wifi服務,就可以透過「花蓮愛無限」方便即時的搜尋到想要的資訊,上傳分享花蓮的美好。

 

市公所表示,近幾年市公所致力提升網路服務,從報馬仔網路報修系統建置,方便民眾隨時報修路況,市公所也建立綠色生活地圖APP,提供民眾更方便、更自由的搭配兩百個以上的觀光景點,「客製化」自己的花蓮之旅,最近還在研發垃圾車追蹤APP以及市區停車資訊APP服務,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資訊選擇。

 

民眾從下火車開始,不管是買蔥油餅、享受花蓮商圈shopping樂,都可以自在漫遊網路,市公所表示,如果成效良好,將會考慮增設熱點,更有機會實現「愛無限」的智慧之城願景,希望民眾們能多加利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