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吉安鄉花海-羊羊得意
時間:2014-12-23 15:58:3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農會配合農糧署「營造花東縱谷花海長廊景觀計畫」,在境內中興路、知卡宣大道兩側農地沿線種植7公頃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及150公頃油菜花,朝向田園景觀多樣化,讓縱谷冬季農田更加繽紛多彩。加上今年度增加「吉祥物-各個創意造型的羊群等」,讓主題花田呈現『羊羊得意 新的一年』意象,彩鮮豔圖騰營造出美麗的農村景與豐富人文歷史國家古蹟「慶修院」仳鄰,更能一享賞花及心靈洗禮。

 

吉安花海-01.jpg

 

今年吉安鄉農會花海開幕式在五彩繽紛花卉氣球升上天空中揭開序幕。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徐永滿表示,希望讓民眾能夠徜徉在花海裡,體驗魅力吉安的農村花田美景之餘,還能夠支持在地生產的農產品。而接下來花海將持續到農曆春節,必定能吸引更多的觀光人潮。

 

吉安花海-02.jpg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表示感謝花蓮各地區農會配合農糧署「營造花東縱谷花海長廊景觀計畫」計畫,自花蓮新秀、吉安、壽豐一路往南,直到台東池上、鹿野,共計12個鄉鎮、81公頃的花田,輔導栽植波斯菊、油菜花及各類草花,營造美麗縱谷花海景緻,希望吸引全國鄉親來此觀光、消費,不僅發揮生產(一級)、農產加工(二級)、直銷(三級)相乘綜效,促進花蓮產業蓬勃發展。 

 

吉安鄉農會配合農糧署計畫,於中興路、知卡宣大道兩側農地沿線栽植7公頃大波斯菊、黃波斯菊,以及150公頃油菜花,今年主題花田加入生肖吉祥物羊咩咩,呈現「羊羊得意」的新氣象,為花海增添活潑氣息。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吉安鄉因為擁有中央山脈奇萊山乾淨無污染的充沛水源,引至初英發電廠的尾水孕育出當地非常優質的農特產品,從高拔山區傾流而下的水流灌溉著大地及肥沃的土壤孕育了圓潤飽滿的稻穗和清脆發嫩的蔬菜,吉安鄉一直充滿著魅力的四季風情,歡迎大家來到吉安遊玩,大手牽小手,到花海田拍照賞花去,好好享受自然田園風光。

 

吉安花海-03.jpg

 

吉安花海-04.jpg

 

吉安花海-05.jpg

 

吉安花海-06.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