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太管處步道解說叢書邀你「到太魯閣走走」
時間:2014-12-29 09:46:39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峽谷、緊鄰太平洋的清水斷崖、生態豐富的霧林與高山、太魯閣族文化,這都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最重要的特色,也吸引無數人前往造訪。

 

太管處-01.jpg

 

要如何體驗太魯閣的自然人文之美?多數人選擇駕車在中橫和蘇花公路沿線輕鬆賞景,事實上也可以選擇走進步道,放慢速度體驗太魯閣。為了鼓勵民眾巡訪太魯閣步道,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最近出版一本步道叢書--「到太魯閣走走」,收錄太魯閣國家公園近30條景觀生態豐富、可及性高的步道與景點,提供詳實的步道解說資訊及地圖。民眾可以按書索驥,深度走訪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管處-02.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曾偉宏處長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有數十條難易不同的步道,大多是過去歷史發展中所留下來的山徑,太魯閣國家公園選擇部分景觀好、路程適中的山徑,規劃整修為景觀步道,鼓勵民眾走進步道,接受大自然的洗禮。走步道可以深度體驗自然與人文之美,也是人在自然中對環境干擾最小的方式之一。

 

曾處長指出,「到太魯閣走走」這本書,是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員林茂耀編撰完成,他有豐富的解說經驗,也長期鑽研太魯閣的自然與人文。全書的內容由廣而深,先全面介紹太魯閣國家公園園區的自然與人文資源,再分清水斷崖、太魯閣峽谷、霧林及合歡山等單元,一一介紹各步道及景點。同時配合各步道的特色,深入解說地質地形、動物和植物生態,更運用繪圖的方式,讓讀者容易閱讀。此外,還提供各項遊憩資訊、注意事項,不僅可以讓讀者更深入瞭解太魯閣國家公園,更可作為解說員、導遊帶領遊客解說太魯閣的參考。

 

曾偉宏處長強調,走步道可以近距離親近自然,也是學習與尊重自然的方式之一,大自然裡隨時都有新鮮事在發生,放慢腳步、打開五官,很容易就會有驚喜的發現,愈尊重自然的步道之旅,大自然的回饋也愈多。歡迎大家安排一趟太魯閣的步道之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