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客家擂茶在翰品,消費者親手擂出客家味
時間:2015-01-19 16:08:5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客家美食獨樹一幟,尤其是客家傳統的擂茶,更是結合了客家人生活智慧所發展出的料理,翰品酒店特地將這項客家最傳統的擂茶搬進自助餐檯上,讓消費者也能親手體驗,擂出一鍋道地的客家味。

 

翰品-04.jpg

 

翰品-05.jpg

 

拿起用芭樂枝幹製成的擂棍在擂砵裡不斷的來回攪動,翰品酒店西餐廳的自助餐檯上客家味十足,尤其這區的客家擂擂料理格外吸睛,本身也是客家子弟的飯店主廚說,從小吃到大的客家擂茶,的確是客家老祖宗的智慧,擂茶別名[三生湯],將茶葉、芝麻、花生三味,放置特製的磁缽裡以芭樂枝幹製成擂棍攪動成末,也可加入其他的堅果類增加香氣,最後倒入熱水即成,擂茶茶味純,香氣濃,生津止渴,能充飢解渴,也能當保健飲料飲。

 

翰品-06.jpg

 

翰品-03.jpg

 

翰品-02.jpg

 

翰品-01.jpg

 

翰品酒店總經理查曉珊進一步指出,擂茶,是客家人招待賓客的傳統茶點之一。早期從廣東、福建一帶移居台灣的客家人都有喝「擂茶」習慣,並以擂茶來招待客人表示熱情,至今仍有老一輩的客家人將擂茶視為養生長壽飲品,翰品酒店此次在西餐廳推出的客家美食料理,將客味十足的客家擂茶呈現出來,讓消費者也能親手擂出一鍋客家味,經過改良的客家擂茶,傳統加入創新,同時保留了原有的養生觀念及淡淡的茶香,這樣的好滋味歡迎鄉親親自來品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