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釉惑•璀璨奇花,林興華瓷版畫展
時間:2015-01-19 16:20:0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翰品酒店花蓮文化藝廊,即日起至6月30日推出「釉惑•璀璨奇花,林興華瓷版畫展」,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的林興華,在地花蓮人,擅長詩文、彩墨作品更獨樹一格,近年又自習研究陶藝,從青瓷釉、天目釉、灑金釉出發,到近代的結晶釉,作品個個精妙,令人無不驚嘆! 

 

林興華-06.jpg

 

翰品酒店花蓮文化藝廊第十三場次展覽今天開展,邀請到花蓮在地的藝術家林興華老師以「釉惑•璀璨奇花。林興華瓷版畫展」為主題,進行展出,今天舉辦開展記者會,包括文化局長陳淑美,花蓮市長夫人張美慧,翰品酒店查曉珊及多位藝文人士都特地出席向林興華老師祝賀。

 

林興華-01.jpg

 

此次文化藝廊展出共展出16幅林興華的滿意之作,其中~心之華~是林興華瓷版畫作中完成的第一幅代表作,林興華在致詞時表示,「當初創作出來時,真是被那種無以言喻的靈妙美感給震懾住了,一時熱淚盈眶,起身合十,90度鞠躬敬謝!」

 

林興華-02.jpg

 

林興華-01.jpg

 

文化於長陳淑美十分推崇林興華老師的作品,她表示林興華的瓷版表現出結晶釉之美,特別是結晶釉表現出的大花,產生光線折射變化,宛如”貓眼現象”類三D立體效果,會因觀賞者角度不同而變換成不同畫面,饒富趣味。另外,結晶釉有人又喻稱為火中蓮花,然而它的美變化多端。人有“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本性,縱然璀璨的結晶釉有著風情萬種的美,人總可以找到自覺得的那一瞬間的美,作為眼底的西施!,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林興華老師精彩的作品。

 

林興華-03.jpg

 

林興華-04.jpg

 

此外,翰品酒店總經理查曉珊表示,藉由這次藝廊主題,飯店將結合歡樂森林的DIY活動「捏捏樂紙黏土」,考慮到捏陶進窯燒製時間及難易程度,將捏土的概念轉換為「紙黏土」,讓孩子們也能享受捏土的樂趣。查曉珊強調,翰品的文化藝廊是一處提供有創作熱忱的在地藝術家展出的藝文空間。也邀請所有鄉親及外地觀光客來到這充滿藝術氣息的藝廊中,分享多元面向的人文藝術,體驗花蓮之美。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