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東縱谷慢活幸福產品記者會
時間:2015-01-30 17:13:3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上午在花蓮火車站前站旅遊服務中心旁,舉辦「慢活幸福產品記者會」,花東縱谷地區蘊含特殊豐富而多元農特產品,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記者會,將這塊土地上所孕育的豐碩物產,以最真實純樸的原味展現出縱谷特有的綠色旅遊特質。

 

縱管處-01.jpg

 

現場與會貴賓包含花蓮縣政府秘書許德志、觀光處代理課長徐竹安、花蓮觀光協會許兆麟。一致讚嘆花東縱谷原鄉部落發展越來越具規模與用心,更期許其他具有特色或獨特性的部落,能讓更多民眾發現,並且發展38綠色旅遊。

 

縱管處-02.jpg

 

縱管處秘書周運泓表示「縱管處持續極積推廣並有計劃性輔導花東縱谷內在地產業,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將用心製作出之優良特色產品的23家店家,推薦給來自各地的旅人,提供在地食材食物資訊,實踐人們對綠色生活的嚮往。

 

本次活動所發表的23 項產品中包含水果醋、天然陳年醋、柚子醋、肉桂粉、咖啡、乳酪條、小米酒、米心酒、有機米、紅茶、紅烏龍茶、女兒紅茶、無硫金針、椴木香菇、養生綠茶麵條、鱘龍魚產品、有機山苦瓜健美茶、男人餅女人餅、手作DIY玉石、手工皂、茶樹精油、森林之眼手作陶藝品、福壼陶藝品。現場同時提供蜜香紅茶、水果醋、天然陳年醋及肉桂口味柑仔糖試飲品嚐。

 

名產-01.jpg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為持續進行在地產業的發展和遊程品質服務的提升,從102度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地方產業發展基金申請「募集縱谷好咖與部落亮點,啟動38綠色旅遊發展計畫」。38綠色旅遊商家認證輔導,建立在「80%使用在地食材、食物里程不超過80公里、80%員工為在地人」,透過評選出符合38綠色旅遊的幸福產品,其中將具在地特色與情感連結之23項獲選入圍的產品,邀請中華設計協會專業設計師改良包裝設計,透過故事包裝,成為能夠讓人感受到快樂、愉悅的「慢活幸福產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