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文創園區春節過年不打烊
時間:2015-02-17 14:32:11 來源:花蓮文創園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迎接各地走春踏青的遊客,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全年無休,2月13日至3月1日擴大舉辦「羊羊得藝文創集」, 除了市集DIY手作課程供遊客體驗之外,更有機會可以兌換專屬園區的「羊春福袋」,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花蓮文創園區-01.jpg

 

自活動起跑後,花蓮文創園區統計三天內已吸引近兩萬人次遊客入園,再搭配縣政府所舉辦的太平洋燈會加持之下,預計過年期間將突破十萬人次的高峰,而園區內各商家也早已蓄勢待發,就是要讓民眾感受濃濃年節味的文創園區。

 

花蓮文創園區-03.jpg

 

花蓮文創園區-02.jpg

 

即日起至3月1日,花蓮文創園區每天都有「釀」市集等創意手作品攤位擺設。獨具花蓮特色的創意市集,由眾多素人品牌共同擺市集,想找羊年年貨、創意小物,不用跑去台北迪化街,花蓮釀市集就可以挖到寶。同時,園區也招募花東地區文創相關之微型品牌、手工藝創作者攤位,共同打造獨具特色的花蓮文創市集,招募類別包含手工藝達人、手作職人、良心食品、原創設計等品牌共同設攤,結合體驗行銷之方式,提供遊客DIY體驗,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參與,並透過市集形式,於其中舉辦小型個展之方式呈現,推廣好作品自己賣,展售自己創作之作品,達到成為花東地區文創平台之目的。

 

為了滿足遊客過年抽福袋驚喜的需求,花蓮文創園區更於過年期間規劃福袋超值抽活動,獎品豐富多元,皆來自園區各商家的優質文創精品及釀市集職人精選紀念商品,最大獎是來自工藝大師林興華親手燒製,價值新台幣1,500元的「天目釉金油滴碗」組,凡於園區當日累積消費滿新台幣$2,000元,即可憑發票至遊客服務中心取得福袋抽獎機會,數量有限,抽完為止。

 

另外, 2月19日至28日上午將由花蓮在地魔術師陳敏樂,用魔幻戲法為民眾帶來歡笑,營造親子歡聚好時光,讓參與民眾感受視覺藝術衝擊,在園區留下難忘的魔幻新年回憶。下午則是由花蓮在地街頭藝人的愛秀時刻,有吉他彈唱、手風琴彈唱、爵士鼓表演等,在新年佳節大放藝彩。

 

活動期間,「釀」市集企劃團隊更邀請國際知名的「蘇老師紙飛機」於現場教學紙飛機體驗課程,讓民眾重溫兒時摺紙飛機的懷舊時光。

 

釀市集相關活動將從即日至3月1日下午13:00~17:00,地點於144廣場-釀市集旁,相關活動資訊詳洽官方網站:http://www.a-zone.com.tw/

 

※春節手作職人DIY體驗課程介紹 ※

 

【捕捉羊年第一夢】-捕夢網DIY體驗

新年初夢可以預兆未來一年的運勢,想要新年做個超強好夢嗎?捕夢網是印地安人的古老傳說,相傳只要將捕夢網掛在床頭,惡夢就會被網子密密圈住,讓你新的一年只做好夢。

開課日期:2/19-2/22,15:00-17:00

講師:釀市集品牌-HANNA‧Dreamcatcher

 

【魚悅滿庭迎豐年】-金魚摺紙DIY體驗

今年新春來園區親手摺製象徵繁榮、豐足、富裕及和平的金魚摺紙手工藝吧!

開課日期:2/23-2/24,15:00-17:00

講師:釀市集品牌-紙藝迴廊

 

【打出羊年第一雷】-雷聲樂器DIY體驗

春雷初響,萬物回春,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躲進土壤內蟄伏起來的動物被春雷驚醒後,也開始甦醒,迎接春天的來臨,今年一起為新年打起精神!。

開課日期:2/25-2/26,15:00-17:00

講師:釀市集品牌-彩虹螺旋擊樂社

 

【柿飾如意吉祥年】-創意吊飾DIY及棉紙撕畫體驗

喜愛書法、繪畫的黃瓊蓮積極推展人文藝術,更開設了「鑫蓮書畫工作室」,重溫留日期間所涉獵的各項藝文創作,包括書法、棉畫等,她希望將人文藝術生活化。今春帶來年味十足的「福氣滿滿」創意吊飾和「柿柿如意」棉紙撕畫。

開課日期:2/27-創意吊飾,2/28-棉紙撕畫,15:00-17:00

講師:人文藝術生活手作達人-黃瓊蓮

 

【花團錦簇慶元宵】-親子花藝DIY體驗

別以為插花只適合成年人,原來也可以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讓小朋友接觸美麗和色彩豐富的鮮花,教導他們欣賞大自然、欣賞身邊美麗的事物!

花藝創作更可培養耐性、藝術感及訓練手眼協調能力。

開課日期:3/1,15:00-17:00

講師:風尚花藝工作室-孫榕澤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