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蜂之鄉蜜蜂教育鳳林館開幕
時間:2015-06-02 16:40:4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經營三十多年的蜂之鄉有限公司繼五年前籌設「惠蓀林場-蜜蜂生態教育館」後,第二座生態教育館今天上午在鳳林台九線旁開幕揭綵,歷經三年的精心規劃,打造蜜蜂的教育生活館,希望大家能透過這樣的教育館讓孩子們更了解蜜蜂對大自然的重要性與貢獻。

 

蜂之鄉-01.jpg

 

蜂之鄉-10.jpg

 

蜂之鄉-06.jpg

 

蜂之鄉目前是國內最大的養蜂場,養蜂場遍及全台各地,以產出天然無添加的健康蜂蜜盛名,第一代養蜂專家李福涼、李麗玉夫婦以自己敢吃才敢賣給顧客的口號,堅持著製作出最天然的蜂蜜,經營了三十年不斷地建立出好的口碑。李麗玉表示,啟初面對著許多競爭對手用混和蜂蜜來壓低售價,一度讓自己堅持高品質的純蜂蜜賣不出去,也因為食品安全的意識抬頭,逐漸讓自己所堅持的高品質蜂蜜受到重視,也因為這樣李麗玉說她更要完成心中的願望,就是一定要打造一間蜜蜂的生態教室,讓大家能對蜜蜂、蜂蜜等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進而立志打造出這樣一間教育館。

 

蜂之鄉-02.jpg

 

總經理李仁杰表示,有感國內養蜂業日趨式微,蜂之鄉在創辦人李福涼、李麗玉夫妻努力下,繼五年前籌設「惠蓀林場-蜜蜂生態教育館」後,努力地開啟第二座生態教育館。他說,蜜蜂是人類的好朋友,農業蔬果授粉及環境生態平衡的大功臣,蜜蜂組織嚴密,分工細密。也因為蜜蜂的珍貴,所以結合了國內生物科技研究嚴格管控品質,推廣有機無毒養蜂農業,讓取得最天然健康的蜂蜜。教育館二樓設置了蜜蜂生態教育區,多幅的蜜蜂生態資訊圖表以及影音導覽,提供青年學子及各機關團體認識蜜蜂生態,並辨識蜂產品真偽。

 

蜂之鄉-03.jpg

 

蜂之鄉-04.jpg

 

蜂之鄉-05.jpg

 

蜂之鄉-09.jpg

農委會主秘戴玉燕、農糧署署長李蒼郎

 

副縣長徐祥明致詞時表示,時任衛生局長期間,輔導花蓮業者成立全台獨一無二的健康美食協會,推廣縣內健康美食研發、健康美食認證等,期盼藉此結合觀光業界及特色產業,建立正確的健康飲食概念,讓花蓮成為健康美食的代名詞。健康養生產業是縣政發展的核心,除了樂見蜂之鄉生態教育館的創立,為花蓮健康產業帶來更多創新與改變,縣府也致力讓花蓮成為健康美食的代名詞,打造亞洲養生健康的基地。

 

蜂之鄉-07.jpg

 

蜂之鄉-08.jpg

 

今日與會貴賓包括,副縣長徐祥明、立法委員王挺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黃鵬、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吳登楨、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農委會主秘戴玉燕、農糧署署長李蒼郎、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縣議員魏嘉賢、游淑貞、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及多位業界代表蒞臨。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兆豐路一號
電話:03-823-6123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