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來台糖。宿木屋」台糖花蓮旅館新開幕
時間:2015-06-25 16:58:1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觀光糖廠今天上午於大進國小前召開台糖花蓮旅館新館開幕記者會,副縣長徐祥明親自蒞臨揭綵,並由台糖花東區處經理高太輔宣布花蓮觀光糖廠第二期旅館正式營運。園區內日式木構造建築總計有32棟73間,佔地約4.9公頃。日式木屋洋溢濃郁的木頭香味,蘊含五十年多元文化交融的味道,成為花東縱谷重要的觀光亮點。

 

台糖木屋-01.jpg

 

副縣長徐祥明表示,為活化廠區日式建築文化價值,讓民眾認識花蓮糖廠的歷史,台糖花東區花蓮廠區在民國96年依據都市計畫法申請旅館使用,於民國100年1月24日取得旅館執照並營業,第一期旅館整修轉型頗獲好評,今年六月接續完成二期旅館作業,總客房數共44間。

 

台糖木屋-03.jpg

 

台糖木屋-02.jpg

 

花蓮觀光糖廠除了登錄為文化景觀外,園區內的日式旅館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頒發星級旅館認證標章。每棟客房設有獨立庭院及停車位,客房內鋪設榻榻米及原木地板,日式風味的紙拉門將空間妝點得更為靜謐,親子木屋內提供手工打造的檜木浴桶,讓遊客體驗泡湯悠閒風。

 

徐祥明指出,花蓮觀光糖廠發揮創意、運用現有資源,不僅成為東台灣知名的觀光景點,更是活化既有資源的成功典範,深盼公家機關與民間企業都能效仿,為地方創造更多觀光資產。他打趣地說,沒去糖廠如同沒來到東臺灣,歡迎大家前來享用冰品,並體驗糖廠優質的住宿環境。

 

台糖花東區處經理高太輔指出,花蓮觀光糖廠保存的日式木構造聚落群,是全省僅存數量最大的日式木構造建築聚落,高臺式的建築及卡榫式的工法,更是深具文化意涵,比照日治時期官舍標準判任官舍共計甲、乙、丙、丁四種不同等級之居住標準,深具文化風味。園區內日式木構造建築總計有32棟73間,依用途區分包括眷屬宿舍、單身宿舍、員工診所、辦公室、招待所等,佔地約4.9公頃,是一處規劃非常完整的日式木構造建築群聚落。目前,第一期旅館與第二期新館總客房數已有44間,提供遊客來花蓮觀光糖廠更多新的選擇,讓大家愛上糖廠。

 

台糖木屋-04.jpg

 

台糖木屋-05.jpg

 

台糖木屋-06.jpg

 

台糖木屋-07.jpg

 

台糖木屋-06.jpg

 

今年暑假,來花蓮糖廠,除了享用冰品,更別錯過入住糖廠新館的機會,讓您暢遊花蓮觀光糖廠!!

台糖木屋-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