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東大門夜市盛大開幕
時間:2015-07-06 15:26:1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東部地區規模最大的「東大門夜市」盛大開幕,由縣長傅崐萁化身行銷大使,向全國鄉親推薦在地優質特產。東大門夜市位於六期重劃區,美食區包含原彩虹(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與原住民一條街,以陽光電城為基點相連,合計約四百個攤位,除採用特色屋簷造型棚頂外,更鋪設黑白的大型地磚,整體氣勢十足,多個入口也方便遊客與民眾停車與出入,開幕期間吸引爆滿人潮逛夜市

 

東大門-05.jpg

 

東大門夜市步道地磚均以印度黑搭配泉州白之花崗岩鋪設而成,每塊方磚長、寬均1.5公尺,厚度達10公分,施工時須出動吊車方能吊載,經長年踩踏也不易破損,花蓮縣政府以最大格局與寬廣氣勢所打造出的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06.jpg

 

東大門-07.jpg

 

東大門-08.jpg

 

東大門-01.jpg

 

福町夜市羅列各式台灣道地美食小吃與童玩,臭豆腐、烤香腸、現榨果汁、彈珠檯、射飛鏢等。大陸各省一條街以古色古香的紅磚搭建,搭配大紅燈籠,有著濃厚懷舊氛圍,販售具有廣東、廣西、河南、河北、湖南及江西等各省的風味餐點。

 

東大門-03.jpg

 

東大門-02.jpg

 

東大門-04.jpg

 

東大門-15.jpg

 

原住民一條街以木竹為建材,洋溢自然與原始風味,新鮮現採野菜與炒山豬肉、石板烤肉、阿哩蹦蹦、小米酒特調等原住民風味餐,不只讓遊客在此重溫部落美食的美味,也讓原民鄉親感受家鄉的親切感。

 

東大門-15.jpg

 

東大門-09.jpg

 

東大門-10.jpg

 

東大門-11.jpg

 

東大門-12.jpg

 

許多民眾在彩虹夜市、大陸各式一條街與原住民一條街飽嚐美食,搭配上夏戀嘉年華演唱會熱潮,讓東大門夜市擠得水洩不通。為讓遊客擁有舒適的逛街與用餐環境,縣府特別於鄰近腹地沿線規劃餐食區,可同時容納上千名民眾用餐,外側更有寬廣的草坪,讓孩子盡情奔跑、歡笑,徜徉在夏夜的徐徐涼風中。原住民一條街旁設置的小型舞台,常吸引民眾駐足聆聽原住民歌手美妙悅耳的天籟之音,並給予熱情的掌聲。陽光電城除了草地整平,種植蒲葵、俾斯麥棕櫚與中東海棗,更增設攀岩設施與3D彩繪,化身適合親子共遊的多功能遊憩區。

東大門-13.jpg

 

東大門-16.jpg

 

東大門.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