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玉里鎮聯合豐年節29~30登場
時間:2015-07-21 17:44:35 來源:玉里鎮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找回阿美族傳統的捕魚技藝,花蓮縣玉里鎮八月29~30日舉辦的全鎮23個部落聯合豐年節,將首度在秀姑巒溪辦理捕魚祭。配合豐年祭活動,將提供200個名額,以2千2百30元就能暢遊玉里,還有伴手禮帶回家。

 

玉里鎮-02.jpg

 

玉里鎮-01.jpg

 

玉里鎮-04.jpg

 

今天上午花蓮縣玉里鎮長龔文俊帶領部落頭目前往花蓮縣政府報信息,頭目與勇士將於8月29、30號舉辦全鎮23個部落聯合豐年祭報告縣長,由原民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代表縣長接下信物。

 

玉里鎮-03.jpg

 

龔文俊表示,玉里鎮八月份進入高山金針盛產期,特別舉班豐年節暨捕魚祭,將為傳承阿美族消失中的捕魚技藝。活動訂於8月29.30日兩天,第一天主要行程除了能讓來自各地的遊客飽覽滿山黃金色的花海美景,傍晚將一同觀賞原住民族熱情十足的原舞慶豐年活動,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前往餐與,享受原住民的熱情與活力十足的氣氛,品嘗原住民美食。第二天安排了阿美族生活體驗,有捕魚、米食DIY、璞石筆筒DIY、藍染DIY等各種不同文化體驗。(如欲報名請洽:03-8883166#151)

 

玉里鎮-05.jpg

 

赤柯山.jpg

赤柯山金針花海風景

 

龔文俊說,位於花蓮南區的玉里鎮,坐擁花東縱谷美景,搭配聯合豐年祭,還將辦理導客入村活動。提供200個名額,兩天一夜的套裝遊程,包吃包住包玩,還有伴手禮帶回家只要2230元,深度體驗又划算。龔文俊邀請全國民眾8月29、29號,到花蓮縣玉里鎮感受部落聯合豐年祭的原民風情。

 

玉里鎮-06.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