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雲門舞集「稻禾」戶外公演,週六美崙田徑場隆重登場
時間:2015-07-27 17:36:17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今年邁入第二十年,難忘三年前花蓮鄉親的熱情響應,今年在國泰金控贊助、花蓮縣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雲門舞集將於8月1日晚間7時30分,再度移師花蓮美崙田徑場,花蓮縣政府副縣長徐祥明今天上午代表縣長傅崐萁出席演出記者會,邀請鄉親免費前往欣賞雲門舞集的精彩演出。

 

雲門-02.jpg

 

徐副縣長提到,雲門舞集每次於花蓮演出皆盛況空前,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共襄盛舉,他說,花蓮的農產品是值得被信賴跟肯定的,符合本次展演主題「稻禾」的精神,農民用愛去親善土地,以親近大自然的耕作方法,放棄慣行農法,因此造就花蓮的有機稻米產量占全國二分之一,縣府會持續支持有機農業的耕作。

 

雲門戶外公演曾於1998到2000年連續三年及2012年來到花蓮。2000年遇上「瑪姬」颱風撲台,戶外公演臨時提前一天舉行,觀眾不畏颱風即將來襲,數萬人湧入美崙田徑場,雖然相隔15年,那晚花蓮鄉親的熱情,至今仍令人記憶猶新。

 

雲門-01.jpg

 

「稻禾」是雲門40周年,林懷民向大地致敬的作品。舞台上以投影呈現台東池上稻田四季的美麗景觀,遼遠而穩定的客家古音中,綠色的稻浪與金黃色的穗實婆娑入舞,舞者出入其間,光燦奪目,感動力百分百。林懷民巧妙的透過「泥土」,「風」,「花粉」,「日光」,「榖實」,「火」,「水」等稻米的生命進程的章節,讚頌自然,喻示人生。這齣明亮美好的大地之歌,讓人安定,給人希望,是一齣令人重新認識並愛上這片土地的美麗舞作。

 

雲門-03.jpg

 

2013年《稻禾》於台北首演,一推出即收到全球各地爭相邀演。這個作品已成國際熱門的舞碼,倫敦、德勒斯登、香港、新加坡演出,好評如湧;剛剛結束俄國契科夫藝術節,及奧地利茵斯布魯克的邀演;九月,又將赴紐約參加舉世知名的「下一波藝術節」,並於2016年繼續轉戰巴黎等國際舞台。今年夏天邀請花蓮鄉親在紐約、巴黎觀眾之前,親炙「稻禾」的芬芳。

 

此外,於戶外公演前一日舉辦的「親子律動健康日」活動,每年皆吸引數千名親子歡樂舞動,去年起加入銀髮律動,讓爺爺奶奶一起開心活動筋骨。花蓮場於7/31(五)晚上7:00舉辦,現場除有雲門教室的老師免費指導親子三代伸展肢體,還有國泰健康管顧提供免費健康檢測與諮詢,同時邀請知名卡通人偶「姆姆MuMu」現身與孩子們唱唱跳跳,歡迎親子三代一同參加。提前上網預約報名者,有機會抽中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TC RE迷你攝影機等好禮。

 

戶外演出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www.cathaypublic.com.tw)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