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風災復原工作辛苦 鄉長黃馨慰問清潔隊員
時間:2015-08-14 15:45:1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蘇迪勒颱風前後,吉安鄉清潔隊除了要做事前防災,事後也要做鄉內大大小小整理維護的工作,吉安鄉長黃馨今天前往清潔隊訪視慰問,感謝清潔隊的不辭辛勞,並致贈點心餐盒給清潔隊。

 

鄉長黃馨表示,這次颱風陣風達15級很多樹木都被吹的東歪西斜,在颱風前必須要去堆置沙包等防範工作,七號中午前還沒什麼風雨,但從下午到晚上風雨就變的很大,特別責成清潔隊長為保人員安全,務必不要讓我們的隊員暴露在危險的情況下工作。

 

吉安鄉-02.jpg

 

黃馨感謝勝安宮第一時間提供安置中心,協助安置村民,並提供食宿照顧。她感謝日夜辛勤工作的清潔隊員,提醒隊員們要好好照顧身體,有健康身體家庭才會幸福,也指出清潔隊回收車輛容易有死角,也易出意外,呼籲隊員要慢慢開,駕駛時一定要注意安全。

 

吉安鄉-01.jpg

 

分隊長趙學甫表示,颱風前清潔隊會針對樹木去做修剪,同時也會針對容易淹水的地方去做清溝,以及商家大型看板及家戶大型家具進行回收等工作,而颱風來時清潔隊會有將近廿個值班人員做待命,若是發現路樹倒伏會派駐人員操作專業機具進行修剪,並盡速恢復交通順暢,確保不影響交通為優先,而在颱風過後也立刻召集所有清潔隊員支援災後復原重建工作。

 

趙學甫同時指出,颱風過後為盡速恢復鄉容,清潔隊也分責處理,以修剪樹枝為優先,將鄉內景觀恢復原狀及維持道路暢通,再來則是針對公共領域進行整理、水溝清淤,同時也調整垃圾車的工作時間,白天收樹枝、樹葉,晚上則收垃圾,路樹修剪班負責持續修剪,將吉安鄉十八個村災後復原相關事務排出優先次序,以利加快工作腳步。

 

由於此次颱風路樹傾倒折枝的數量太多,蘇迪勒颱風帶來的垃圾(包括樹枝)總量估計近有七百噸,目前全鄉街道及巷弄恢復近六成,清潔隊員也持續在細修路樹中,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把樹枝和垃圾混在一起。

 

分隊長趙學甫指出,由於在人力跟機具上有不足的地方,每一次災後都會做檢討,希望能夠持續改善並在最短的時間做最好的服務,能讓我們吉安鄉能夠恢復既有的風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