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海海人生-與藝術家對話
時間:2015-09-16 15:00:2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東管處今年首次辦理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除八件位於加路蘭遊憩區與東管處處本部藝術作品外,自7月25日至10月11日,東海岸共開放巴特虹岸光織屋、那ㄜ哩岸工作室、升火工作室、Osaw有魚工作室、項鍊工作室、實驗平台、月光小棧女妖藝廊、台十一、都蘭二倉、好的藝文沙龍等十個藝術工作室特展,讓大家一同至現場與藝術家對話。

 

東管處-04.jpg

 

「巴特虹岸」,噶瑪蘭族語意為「船停泊靠岸的地方」,當初是為了紀念噶瑪蘭人由宜蘭船旅漂泊至此,登岸找到落腳的土地的源起。喜愛大自然和原住民文化而來到部落的女主人陳淑燕(燕子),擅長運用樹皮布、立體手工造紙、植物染色等,做複合媒材空間雕塑及環境裝置,作品常探索生命與自然的關係! 過去除參與多次國際展覽、駐村與交流外,近年來更與噶瑪蘭族血統的杜瓦克˙都耀合作,將傳統竹藤編Sanku魚筌創新運用,造就夜晚誘人的竹籐燈光景觀。

 

東管處-01.jpg

 

東管處-03.jpg

 

東管處-02.jpg

 

在大地藝術節活動期間,特別策劃[神秘的洄游]展覽,呼應生活與創作如同太平洋岸的節奏與韻律,如迴游魚類被一股內在莫名的流動驅動著,不由自主的朝著共同的神祕方向游動。

 

除了藝術家燕子用竹梢與手工紙創作的<精靈的羽翼>及杜瓦克.都耀的<旋動原力>作品外,還特別邀請國際跨領域藝術家施愫展出油畫和海邊的肢體雕塑,表現出藝術家對海的感受與對海洋的依戀!歡迎大家一同至現場與藝術家對話,感受東海岸的藝術之美。

 

﹝巴特虹岸光織屋-基本資料﹞

住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193-1號(台11,45k南邊100公尺)

藝術家:陳淑燕(燕子)與杜瓦克.都耀

電話:0912-654312

開放時間:每週五~週日早上10:00~晚上10:00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