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富里鄉稻田彩繪豋場
時間:2015-09-24 14:58:2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富里鄉羅山觀光米廠旁近日出現0.87公頃巨幅彩色稻田,富里鄉農會吉祥物阿米哥、QQ妹等圖樣躍然呈現,以紫綠黃白色調和的水田創意美景,為富里鄉增添無限風情,歡迎民眾即日起至年底,到富里鄉欣賞彩色稻浪。

 

富里彩繪稻田-02.jpg

圖片:花蓮縣政府堤供

 

富里彩繪稻田-01.jpg

圖片:花蓮縣政府堤供

 

花蓮縣政府補助富里鄉農會辦理之「104年度富里鄉農會稻田彩繪計畫」,利用紫色、白色、黃色水稻,於一般綠色水田中以造型勾勒一幅美麗彩繪,田野範圍約0.87公頃,吉祥圖樣阿米哥、QQ妹,搭配「富麗米」的字體,呈現「稻田彩繪」,稻田彩繪外部的綠色稻田會先於12月5日收割;黃、白、紫色塊則會持續到今年底,歡迎鄉親把握機會。

 

為展現美麗多彩的彩繪稻田,富里鄉農會使用傳統畫線器,先於稻田內畫出九宮格,依圖樣定出座標,並牽線描出圖樣或字體輪廓。在「九宮格」內插種不同顏色秧苗本身具高難度,畫圓、轉彎更須科學精算,並運用秧苗早種或晚種,以時間差來換取色差,在目前產學合作仍處試驗階段,為確保智慧財產,技術移轉的價格不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