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今年戰機迎曙光續辦,已成花蓮特色
時間:2015-11-19 16:09:4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迎接2016年東海岸美麗的曙光,花蓮縣政府將與空軍401聯隊籌劃2015跨越2016年元旦在新城鄉七星潭辦理戰機衝場迎曙光活動,國防部日前已函復縣府核准配合本活動訓練計畫。空軍401聯隊政戰主任林國斌上校特別於18日率員到訪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討論合力妥適辦理活動的相關事項。

 

戰機曙光-01.jpg

陳功勳攝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為維護民眾安全及維護交通,將協請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協助維護現場安全秩序,使參與民眾安心迎曙光。此外,為紓解193縣道車流,縣府積極規劃接駁專車,於花蓮縣政府前(府前路口)設置接駁車站,與七星潭賞星廣場對開,配合迎曙光活動預計自清晨4時30分起至6時30分於府前路發車,7時至8時於賞星廣場發車,接駁專車坐滿即開,歡迎民眾善加使用。

 

戰機曙光-02.jpg

溫敏宇攝

 

空軍401聯隊林主任表示,元旦戰機衝場迎曙光活動將安排繪有本土太陽神圖騰的F16戰機編隊飛行,與曙光同現國人眼前,和遊客、鄉親一起迎接2016元旦曙光,凝聚軍民同心氛圍,並展現敦親睦鄰的精神。

 

戰機曙光-03.jpg

 

彭處長說,今年元旦迎曙光活動受到熱烈迴響,並成為花蓮縣元旦系列活動最大特色,只為一睹戰機衝場迎曙光的美景,花蓮獨有的太陽神彩繪戰機吸引了不少遊客以及航空迷來參加花蓮的迎曙光活動,大大提升了花蓮的能見度。

 

戰機曙光-04.jpg

專屬花蓮空軍基地太陽神彩繪圖騰F-16戰機

 

七星潭日出-01.jpg

 

花蓮七星潭海天一色的遼闊視野,是東岸迎曙光的絕佳首選;當寧靜曙光升起時,陪伴在身邊的不只是人潮,還有空軍雄偉的F16戰機在東方海平線曙光乍現,編隊飛行撼動人心劃破天際的巨響,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縣府主辦的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活動,並前往七星潭欣賞元旦戰機衝天迎曙光的精彩畫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