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太魯閣大客車臨時停車場13日啟用
時間:2016-01-12 16:32:00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為提升長春祠及砂卡礑地區遊憩品質,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太魯閣口附近闢建的大客車臨時停車場已完工,並將從105年1月13日(星期三)上午8時起正式啟用,從太魯閣口、砂卡礑地區到長春祠一帶的行車動線也將調整,請大客車駕駛、旅行業者及社會大眾配合。

 

太管處-01.jpg

 

新建的太魯閣大客車臨時停車場可停放36輛甲、乙類大客車,配合停車場啟用,調整周邊的交通動線如下:

一、 長春祠地區:

長春祠中橫舊道原有3格大型車格改為大客車下車處,大客車需在下車處讓遊客下車後立即駛離到太魯閣臨時停車場停放,俟遊客在長春祠遊程結束後集結於上車處候車。大客車則從臨時停車場開出,經長春橋、長春隧道到長春祠中橫舊道大客車上車處讓遊客上車(本路段車程約3-5分鐘)。至於,原有長春祠中橫舊道的小客車及機車停車位則不受影響。

 

二、砂卡礑地區

砂卡礑停車場全部改為小型車停車場,禁止大客車停放,大客車則依序停放於西拉岸隧道左側。至於聯繫太魯閣台地至砂卡礑步道的砂卡礑隧道,則配合小錐麓步道開放改為單行道,將使得砂卡礑地區行車動線更為順暢、人車更為安全。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量年年攀升,104年已超過660萬人次,然而峽谷地形山高谷深,腹地狹窄,停車空間有限,為了改善交通,提昇遊憩品質,太管處積極與各相關單位協調後,在太魯閣口峽谷橋附近闢建大客車臨時停車場,提供大客車停放。這項措施預期將使長春祠、砂卡礑步道一帶的交通更為順暢,太管處也請大客車駕駛及旅行業者配合。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