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平地森林園區螢光漸歇,相約明年再會
時間:2016-04-19 15:58:12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低密度開發營運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本年度首次嘗試推廣賞螢活動。在花蓮林區管理處用心維護,及推廣生態之美的平地森林志工隊努力下,不論平日或假日,慕名而來的人潮一波波湧入園區,螢光點點的美景,也讓遊客們驚呼連連、感動不已。而隨著賞螢季節進入尾聲,園區賞螢動線引導及交通管制也將執行到105年4月24日為止,請民眾勿再摸黑前往、以維安全。

 

林管處-01.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令人讚嘆的壯觀螢況得來不易,林管處衷心感謝多數遊客展現極佳的賞螢態度、共同維護珍貴的生態資源,不僅配合園區的交通管制,將車輛停放至停車場,也能聽從賞螢須知、降低音量、徐徐步行,並且響應不開啟手電筒、製造光害,讓螢火蟲得以在最小的人為干擾下,順利繁衍下一代。

 

螢火蟲-02.jpg

 

螢火蟲-01.jpg

 

螢火蟲-03.jpg

 

而少數「犯規」的民眾,也多能從善如流、立即改進!期待明年的此時此刻,能夠再度看到園區內重現美妙夢幻的螢光漫舞,林管處也將結合周遭社區資源,推廣半天或一日遊程體驗活動,並提供更為完善的導覽解說服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