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2016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嗨市集及月光音樂會開幕
時間:2016-08-02 16:03:24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首度在石梯坪遊憩區辦理「石梯坪823地景藝術」,於7月30日在石梯坪遊憩區內隆重登場! 今年駐村創作以結合港口部落在地文史與地景意象作為藝術創作的精神理念,發展石梯坪風景區獨特的藝術觀光地景,並作為未來藝術家創作、展覽、駐村及藝術教育推廣場域。今年邀請三位在地藝術家,分別為陳勇昌-作品名稱「三石灶」、撒部.噶照(Sapud Kacaw)-作品名稱「螞蟻窩」、伊祐.噶照-作品名稱「大樹下,那被責備的美食」等三件駐村作品,並於即日起至9月30日於景色與人文絕佳的石梯坪遊憩區內現地展覽。

 

東管處-01.jpg

 

透過823藝術村的試辦營造,落實本處與部落經過長達30年協議石梯坪823地號土地使用共管機制的第一步,因此部落族人與本處既興奮又感動,開幕當天就以祈福儀式感謝祖靈,藝術家所創作的地景藝術作品不僅傳達部落的團結精神,部落族人同時也希望與本處建立長期共管合作夥伴關係,在未來希冀透過農耕栽培體驗區、藝文聚落、部落遊程體驗等部落觀光發展,創造石梯坪遊憩區具藝文內涵與尊重部落生活的藝文觀光發展。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03.jpg

 

開幕活動後,接續至2016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嗨市集」會場,用《嗨市集》伊娜飛魚、原住民野菜保種計劃展覽、海稻米碾米DIY、尬金包及農漁產品的現場展售表現在地健康生活與旅行的樂趣,並展示原住民野菜新勢力及現地嘗鮮美食;同時並於項鍊海岸工作室,由項鍊樂團、馬格拉海的改硬,及在地部落青年帶來的勁歌熱舞,在海風與草地野餐的舒適氛圍下,享受《跟著月亮的方向》音樂會,讓現場的群眾共度愉悅的仲夏之夜。

 

本活動除規劃一天及二天一夜的「導覽解說套裝遊程」,讓參觀民眾更能親近藝術與自然間的關係,並藉由觀賞藝術家的作品與導覽解說過程,體驗山與海交織出的文化藝術與生活,歡迎大家將東海岸藝文活動列入暑期必遊必賞的夏日旅行計畫中。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