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8/6納涼祭穿浴衣入場送江戶風鈴
時間:2016-08-04 16:05:1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迎接七夕情人節,由花蓮縣文化局與吉安慶修院委託團隊騎腳酸休閒文化事業社共同辦理「吉安慶修院七夕祭暨納涼祭」活動,將於8月6日(星期六)上午9點30分假吉安慶修院舉行,活動內容包含日本舞蹈表演(阿波羅舞蹈團)、日本雙人樂團(GAMAHARU)、繽紛旋轉風車及飄揚彩繪風鈴展、風車及風鈴DIY(各限量150份,風車每組200元,風鈴每組150元)、及日式浴衣展(可體驗一套300元)等,內容豐富。另當天凡穿浴衣入場者即可免費兌換江戶風鈴一個,歡迎民眾於活動當日一起來感受一年一度的文化盛會,感受色彩繽紛的風車及風鈴將園區妝點得美不勝收。

 

慶修院-01.jpg

 

慶修院-04.jpg

 

在華人地區,提到七夕,就會聯想到牛郎跟織女的愛情故事,在日本,七夕是許願日,在這一天,大家會把願望寫在書籤,然後掛在竹枝上,祈求夢想成真。當清風吹拂,吊在竹枝上的竹籤隨風旋轉飛舞,將情人間的浪漫與幸福,畫成夏日最美的彩圖。此次活動辦理之目的,象徵每一位來訪的民眾,都能愛情永恆,美夢成真,平安健康。

 

13767221_1256478144392692_8526188224855521701_o.jpg

 

日本納涼祭通常會在七月中下旬到八月期間辦理,活動時會穿上美麗的浴衣齊聚一堂,跳舞唱歌熱鬧萬分。慶修院前身為日本真言宗布教所,為了讓民眾也可以感受到日本的夏日祭典熱鬧氛圍,特別在這一天辦理納涼祭活動,讓鄉親好友們不用出國到日本,在吉安慶修院就能感受到日本的夏日祭典活動。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期盼藉由七夕情人節暨納涼祭活動之辦理,串連在地之文化特色,提升在地文化內涵及喚起民眾對文化資產保存維護之認識。此次活動於吉安慶修院懸掛風車及風鈴,祝福每一個朋友身體健康、快樂平安,在炎炎夏日感受吉安慶修院沁涼的風情。風車及風鈴展將持續進行至8月16日止,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吉安慶修院感受一個充滿日式風情與創造力的古蹟文化深度之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