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睽違9年日本盛岡山車要來了!!!
時間:2016-09-29 09:06:12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您還記得盛岡山車嗎? 睽違九年,上一次日本盛岡山車舉辦於2007年,花蓮縣政府日前接待日本盛岡山車推進會副幹事長永山邦彥 一行人,雙方研議將在今年11月26日將於花蓮市再度盛大舉辦的盛岡山車踩街慶典,這項深具日本文化傳承特色的活動,不僅能促進花蓮與日本觀光交流,更讓民眾不用出國就能一睹日本盛岡山車的傳統盛典。

 

盛岡山車3.jpg

2007年

 

盛岡山車神轎是日本岩手縣盛岡市指定的無形民俗文物,山車儀式起源於約300年前的江戶時代,為慶祝南部家城下町的成立而開始。日本盛岡山車至花蓮遊行,緣起於2002年花蓮縣政府與日本岩手縣盛岡市互訪,並力邀該傳統民俗山車至花蓮踩街,受到花蓮各界歡迎及響應,紛紛製作企業及機關學校的形象花車一同在花蓮金三角商圈遊行,當時萬人空巷,熱鬧繽紛。2007年盛岡山車第二次來訪花蓮,當時亦是盛況空前。原預計每五年到訪花蓮一次,2011年遇上了311大地震而取消,今年2016年踩街活動則為第三度到訪,在縣府、日本名鐵觀光旅行社、日本盛岡山車推進會及假日旅行社四方的努力下,活動預計於11月26日舉行。

 

盛岡山車5.jpg

 

盛岡山車4.jpg

 

盛岡山車2.jpg

 

盛岡山車1.jpg

 

此外,花蓮市公所將於10月22日舉辦漫畫嘉年華踩街活動,當天活動的漫畫大偶也會一同加入盛岡山車踩街活動中。魏市長說,花蓮市已經累積4年的踩街經驗,希望能夠透過觀光活動,同盛岡市交流取經,讓花蓮市觀光活動更為發達,更希望兩城市朝向締結友好城市的方向努力,擴大城市的國際交流,提升花蓮市國際觀光城市的地位。

 

市公所-02.jpg

拜訪花蓮市公所

 

 

此行訪花交流人員包含日本盛岡山車推進會副總幹事永山邦彥、企劃室室長川島圭、企劃室副室長小島覺、名鐵觀光旅行社東北營業本部部長川村勳、假日旅行社營業部部長顧毓吉,以及縣府簡任秘書田俊雄、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花蓮縣休閒旅遊協會理事長張冠正、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秘書張桂芬、花蓮縣觀光協會總幹事黃仁貴、前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兆麟等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