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最天然野生的美味秋蟹-理想原味上菜
時間:2016-10-14 17:37:31 來源:理想大地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秋意濃,正是螃蟹產卵季節,同時也在為冬天儲存能量做準備,身上的蟹黃、蟹膏特別肥美,肥美飽滿蟹膏,正是啖蟹的搶鮮季節,理想大地邀您來大快朵頤的美味蟹逅! 

 

理想大地-01.jpg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表示,今年飯店精心推出秋蟹料理,主廚精選藍鑽蟹,被稱為「最後游泳的遠海梭子蟹」,因藍鑽蟹的生長棲息地最深可至80公尺深海裡,完全天然野生,沒有添加任何生長藥劑,不同於近年流行大閘蟹或處女蟳,都為人工養殖;藍鑽蟹不以豐厚的蟹膏取勝,而是強調蟹肉多且口感扎實。這次理想大地推出「馬告清蒸藍鑽蟹」,結合花蓮原民香料食材的「馬告」,加上薑片、香蔥和一點點的鹽,放入蒸鍋中文火蒸煮,上桌時香料四溢滿味藍鑽蟹,再淋上新鮮現採的主廚特調「刺蔥醬」,味道更是提鮮好吃,讓您一再回味的真正原味。「檳榔花炒藍鑽蟹」以花蓮原民特熱食材檳榔花,又稱半天筍以蔥薑蒜和胡椒提香,與藍鑽蟹與檳榔花一同煨煮,不僅收住藍鑽蟹鮮甜,在胡椒的提味下香氣更顯十足,讓人是一口接一口的大快朵頤。

 

理想大地-02.jpg

 

準備來場季節限定的美味蟹逅,嚴選優質且安心的「秋蟹饗宴」的美食活動至11月15日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