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與太魯閣共舞,體驗活動開始受理報名
時間:2016-11-01 15:20:54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讓社會大眾體驗太魯閣族文化之美,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結合在地民間團體與社區資源特色,協助社區持續辦理主題體驗活動--「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讓在地人述說在地的人事景物,導引人們體驗不一樣的太魯閣,開啟了探索這塊奇秀瑰麗的土地與人的故事。

 

太管處-01.jpg

 

今年「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於9月協助同禮部落自然生態自治協進會及社區工坊辦理1梯次2天1夜過夜型的體驗活動-「與太魯閣共舞體驗活動」,深獲各界好評,因此將於105年12月10-11日再辦理1梯次,邀請大家實地走訪太魯閣族社區及太魯閣國家公園,親自了解太魯閣族精采的原住民文化,聆聽太魯閣族人述說專屬於太魯閣的在地故事。

 

在兩天的活動中,除了在國家公園解說員的導引下重回歷史現場,認識太魯閣族的歷史發展,暢遊太魯閣峽谷,更將由太魯閣族人帶領參加的民眾深入原住民社區及小錐麓、砂卡礑步道尋幽訪勝,跟隨族人認識太魯閣族文化,聆賞學習原住民樂舞,編織DIY、享用原住民風味餐等體驗,歡迎踴躍報名參加,活動相關內容請詳見活動簡章。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企盼藉由「太魯閣小旅行活動」的推行,在國家公園、社區居民共同努力之下,發展具國家公園理念、在地特色的多元化環境教育體驗活動,也搭起傳統生活文化與現代文化產業、生態保育之間的橋樑。

 

此外,同禮社區是最晚遷居下山的部落深具太魯閣族文化特色,值得大家細細品味。這次活動由同禮部落自然生態自治協進會主辦,也是在地居民從事導覽解說的初試啼聲,純樸的在地居民懷著忐忑的心情向前邁進,希望社會大眾走進太魯閣族部落,體驗豐富的原民文化。

 

本梯次活動限定18人參加,每人活動費用新台幣2800元(含食宿、交通、保險、社區導覽解說及體驗DIY體驗等費用),11月4日星期五)上午9時起開放線上報名(線上報名系統網址:http://signup.taroko.gov.tw/),額滿即截止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詢問電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教育課高小姐,電話03-8621100轉801。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