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11/19慶修院753節,日本限定千歲飴免費送
時間:2016-11-07 16:42:1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年一度的七五三節即將來到,適逢慶修院一百周年,將在11月19日上午10時辦理「吉安慶修院100週年慶753節暨真言宗柴燈護摩法會活動」開幕式,現場將發送日本空運來台的千歲飴,限量一千份,12歲以下均可免費索取。

 

慶修院-01.jpg

 

活動委外團隊執行長陳義正表示,為豐富及連結兩國傳統文化,特別參考日本753節之由來,於慶修院週年慶中規劃了系列活動。

 

陳義正說,七五三節是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明治維新前是農曆十一月十五)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這一天父母親會幫7歲的女童,5歲的男童及3歲的男童及女童穿上傳統和服,打扮的漂漂亮亮,悠閒及幸福的穿梭於街頭巷尾,或搭乘電車、公車外出。當天小朋友的父母及長輩會帶領小孩前往神社或寺廟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幸福,之後大部分的家庭會去照相館拍全家福照,等到年底時就會將相片製成明信片或賀年卡寄給親朋好友。

 

神社或寺廟以及一些小攤販在這一天都會販賣一種糖果「千歲飴」itoseame,就是各式各樣的紅白色棒棒糖,相傳收到千歲飴的小朋友會得到千年的幸福與祝福。

 

吉安慶修院於11月19日當天的活動中也將安排1000份的千歲飴供大家免費索取,歡迎家長們帶著家中7、5、3歲小朋友一起前來分享百歲生日。歡迎12歲以下兒童體驗歲太鼓索取千歲飴。

 

慶修院-02.jpg

 

陳義正表示,今年特別從日本進口了日本專有原汁原味的包裝禮袋,裡面裝著只有年底廠商才會特製的千歲飴,另外加了2B鉛筆、貓頭鷹像皮擦及削鉛筆器,陳義正說,鉛筆代表智慧之筆希望在求學中可以有好成績,貓頭鷹在日本的叫聲更日本的不苦勞聲鷹類似。希望民眾也可以體會到日本的兒童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