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市花海就緒,等待百花齊放
時間:2016-12-01 16:49:3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年的冬季花海活動訂於本週六登場,市公所再度結合花蓮市農會與花蓮地檢署,動員四百人次把國福打造為大地花毯,希望三萬多株的花海能為花蓮鄉親及觀光客帶來美麗的賞花空間。

 

國福花海-05.jpg

 

今天上午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該所農觀課長洪國山,以及這次花海活動合作單位的花蓮市農會理事長康天德,總幹事曾元德與推廣部主任柯慧娟等人到國福養生園區,了解花卉植株的進度。

 

國福花海-06.jpg

 

魏嘉賢感謝市農會長期對市公所的支持,提供人力與花卉資源,會同市公所農觀課花草班人員在上個月展開園區景觀規劃的作業。他表示,花蓮市花海季明天上午登場後,預計到明年元宵節結束,花海盛況會在這個月中旬陸續綻放,歡迎花蓮鄉親及觀光客明天參加花海活動,並且在農曆年前後到國福感受最繽紛花海盛況。

 

國福花海-01.jpg

 

康天德也說,今年的花海包括市農會與花蓮市公所總計種了三萬五千棵包括一串紅、四季海棠、金魚草、矮牽牛花、蔓花生、孔雀草等十多種季節性花卉。其他播種的花苗,由於連日來雨水充沛,以致有些延遲,花期也慢,不過這次的花季可持續到元宵節,屆時能在農曆春節吸引更多人前來賞花。康天德表示,國福花海位於中央山脈旁,在山脈連綿層次陪襯下的花海,更有層次顯的美麗。

 

國福花海-02.jpg

 

國福花海-03.jpg

 

國福花海-04.jpg

 

國福花海占地近三公頃,民國100年起由市公所規劃整地,並在103年與花蓮市農會合作辦理花東花海季活動,今年是第三年。柯惠娟說,冬季花海活動於十二月三日上午九點半開始,前兩次的主場活動是辦理壽司比賽,今年的主場活動則推出創意花藝,雖然播種的花期較慢,但已植株的花卉則非常漂亮;另外當天還有農特產品銷售、DIY手工藝等,因此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現場來欣賞參賽者的作品之外,也來動手做、動手吃,大家共襄盛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