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吉安慶修院新年不打烊歡迎來走春
時間:2017-01-24 16:00:32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配合農曆新年,慶修院除2017年1月27日(除夕)休館外,初一至初七均不休館,以服務大眾。春節期間慶修院特準備平安福袋計1,000份(初一至初五每日限量200份),歡迎民眾前來走春索取,內容包含「吉祥平安米」象徵豐收的一年、「茶」象徵收到歡喜與祝福及「清淨鹽」可驅邪避凶厄運消除,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獲得平安與祝福。

 

慶修院-03.jpg

 

另,文化局為豐富新春假期,於即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假慶修院辦理「金雞報喜迎新春-名家彩繪燈籠展」活動,現場佈置今年與歷年來由本縣名家所彩繪的燈籠,活動內容豐富、精彩可期,歡迎閣家蒞臨觀賞。

 

慶修院-01.jpg

 

「吉安慶修院」創建於1917年,由日人川端滿二所籌建,原名「高野山真言宗吉野布教所」,具有日語講習、醫療所、喪葬法事服務等功能。原以不動明王為主神,並循日本四國著名的空海大師遺規,行遍日本四國八十八所寺廟,請回八十八尊石佛。光復後更名為「慶修院」,並改祀釋迦牟尼佛暨觀世音菩薩,後因年久失修而荒廢。1997年公告為第三級古蹟(目前為縣定古蹟),花蓮縣政府於2003年8月完成修復工程,並於同年11月29日落成啟用,開放供民眾參觀。

 

慶修院-02.jpg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慶修院目前已是本縣吉安鄉文史軸心,對於行銷及活絡縣內地方館有其必要性,為提昇古蹟修復再利用之實質效益,未來將慶修院打造成一文化平台,向外進行文化整合,串連週邊文化史蹟遺產、特色商家、地方文化館等,透過濃厚在地活動及結合觀光服務性質路線,創造具時代意義之文化新價值。另本縣境內多項的文化資產深深刻劃及細訴著花蓮的歷史、你我共同的記憶,這些古蹟及歷史建築為全縣民所有,文化局除了竭力維護保存外,更要將觀光資源與在地產業互相連結及分享。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