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歡迎來坐!部落雜貨店變身旅遊資訊站
時間:2017-02-09 16:07:52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推廣部落觀光產業、促進東部海岸沿線旅遊發展,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部落旅遊資訊站改造示範計畫」,首創由在地雜貨店化作旅遊資訊站點的新服務,並以東部海岸線的中繼站台東縣長濱鄉南竹湖部落作為第一個旅遊資訊站示範點,在藝術家Akibo李明道與原民青年設計師謝聖華創思與巧手改造下,讓部落雜貨店有了嶄新面貌,卻又保留原有的溫馨氣息,成為最具創意的東部海岸沿線旅遊資訊站及補給站,一同推廣部落深度旅遊與在地觀光。

 

東管處-01.jpg

改裝前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東管處推動部落觀光多年,已獲許多遊客與部落的認同,105年起為了打造出國際化品牌,除了不斷提升部落觀光軟硬體品質,更陸續與部落合作進行旅宿環境與中英文導覽解說人才培訓,現在更透過台11線沿線的在地雜貨店改造計畫,要提供給旅人更深入地方、更體貼旅人的資訊與補給站,讓部落旅遊更加暢行無阻。」。東管處為增加部落雜貨店品牌識別度,特別與知名藝術家Akibo李明道合作設計整體視覺,以部落人情與熱情的溫暖,構思出「Paghanhan部落雜貨站」的意象,歡迎大家來部落坐坐、歇腳一下!跟街頭巷弄的在地朋友聊天談笑,感受日常生活的美好。除此之外,店鋪改造融合了雜貨店的懷舊氣味、部落的原始風貌,讓部落雜貨店搖身一變,成為吸睛、令人驚豔的休憩空間。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03.jpg

 

東管處-05.jpg

 

首間「Paghanhan部落雜貨店」即座落在台11線公路(92K處)的南竹湖部落,Paghanhan是阿美族語中休息、歇腳的意思,強調雜貨店歡迎大家來歇腳的精神;在「Paghanhan部落雜貨店」裡,除了可以滿足旅客補給飲品、食品與用品,更加入了具有在地特色的部落產品展售,包含部落婦女的手工藝、在地小農的米、菜、醃漬品等,並透過互動式設計,讓旅客可以輕鬆掃描QR-CODE,就獲取鄰近美食、住宿資訊,以及部落遊程與預約窗口等資訊,在雜貨店帶給人們溫馨氛圍及日常功能之外,更加入創意服務,讓東部海岸的旅遊,更自在、更有趣,來「Paghanhan部落雜貨店」體驗人與人的互動溫度,以及部落日常生活的實際面貌,讓來到東部海岸的旅人們,感受不一樣的生活美學!

 

東管處-04.jpg

 

東管處-06.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