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時光之旅.慢漫走 花蓮市特展
時間:2017-04-05 17:24:4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後山‧山後故事館這次與花蓮市公所合作展出「時光之旅慢漫走花蓮」主題特展(展出時間自106年4月5日起至6月30日止),除了展示花蓮歷史人文、百年老店、觀光美景與在地特色產業外,特加碼邀請現下年輕人最愛的DUNCAN,亦為出生自花蓮的青年藝術家,共同布展以「DUNCAN,回家」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創作理念與生活經驗。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4.jpg

 

花蓮市市長魏嘉賢表示花蓮市位於花蓮的東北部,是個逾百年歷史,且充滿溫度的美麗城鎮,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花蓮市之美,特邀請了黎明教養院非洲鼓樂團為這次的「時光之旅慢漫走花蓮」特展揭開序幕,帶領停下腳步、沉澱心靈、用心聆聽,慢漫走在花蓮市,認識擁有豐饒歷史背景、人文景觀與傳統技藝的花蓮市,帶動花蓮市觀光產業發展。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5.jpg

 

東部產業多屬微型產業,經濟規模較小,但因群聚產業多與當地自然環境或社會文化多元,形塑出截然不同且相當具特色的產業形態。自104年起,經濟部工業局與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設立「後山‧山後故事館」,開始致力於東部產業資源產業輔導與創新開發、推廣等,每季透過協同東部各地區鄉鎮市公所辦理特展,讓到此一遊的遊客們,都可以看到東部特色產業的精神與生命力故事,且更深度體驗東部在地的文化與產業。繼港口部落、玉里、瑞穗、新城、壽豐、光復、池上,共辦理了7次的鄉鎮特展,這次特展列車來到了第8個美麗鄉鎮-花蓮市。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後山‧山後故事館除了以實體展覽、展售空間提供東部微型產業推廣行銷東部的優質產品之外,更結合永豐商業銀行豐掌櫃境內外行動支付,整合虛實體平台通路,強化東部區域經濟與展示深度旅遊曝光的機會,以活絡東部觀光產業與產業經濟之價值。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